手把手教你在VS2005下搭载LUA运行环境

准备资料:

    首先去官网下载LUA程序源码,以下为链接地址:

    http://www.lua.org/download.html

    打开网址,可以看到如下图:

    

    点击download,下载后解压,可看到以下目录:

    

    打开src文件夹,可以看到LUA源代码文件:

    

 

开始搭建:

    本例子中采用静态库的方式搭建LUA运行环境。具体操作如下:

    1、打开VS2005,选择Visual C++下的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新建项目LUA,看下图:

    

    

     

     选择静态库,点击完成,至此工程建立起来了。

    


    2、将C:\Documents and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lua-5.2.3\src文件夹拷贝到本工程路径下:

    


    3、将src文件夹下除了MakeFile文件之外,全部添加到工程中,具体操作如下:

    首先在源文件上单击右键->添加->新建筛选器,将筛选器改名为LUA

    


    在LUA上单击右键->添加->现有项,把LUA源代码文件全部添加进工程中:

    

    全部选中,点击添加:

    

   把LUA.C中的main函数改名为lua_main,把LUAC.C中的main函数改名为luac_main。


    4、点击启动调试。

    

     发现错误:

     

    找到第一个错误:

    1>c:\documents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lua\src\lapi.c(1286) : fatal error C1010: 在查找预编译头时遇到意外的文件结尾。是否忘记了向源中添加“#include "stdafx.h"”?

     因为工程中的每个cpp文件属性默认都是使用预编译头(/YU)的,但是添加的第三方文件并没有 #include "stdafx.h" 预编译指示头,所以编译器在此cpp文件中一直到末尾都没有找到它。解决办法:

    选择项目属性,在配置属性->C/C++->预编译头下,找到“创建/使用预编译头”一栏,将“使用预编译头(/Yu)”改为“不使用预编译头”。

    确定退出,再次编译,虽然有好多警告,但是编译通过了,并且弹出了一个窗口:

    

    此时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LUA\debug路径下就可以看到LUA.lib文件了。

    

    至此,静态库创建完毕。

 

    5、在现有项目的基础上再添加一个项目Test,如下:

    

    

    选择控制台应用程序,完成。

    

    6、在Test.cpp中输入以下代码:

    

    7、将Test项目设置为启动项目,单击启动调试,报错:

     

     提示说找不到lua.h文件,这是因为没有把源代码头文件路径包含进来,在工程属性页,配置属性 -> C/C++ -> 常规下,找到“附加包含目录”,将路径添加进来:

    

    

    点击确定。再次编译,报错:

    

    此问题是由于我们没有把LUA工程生成的LUA.lib加进来,所以我们可以在配置属性->链接器->常规下,找到“附加库目录”,把路径添加进去。

    

    

    

    配置属性->链接器->输入下,找到“附加依赖项”,把该文件添加进去。

    

    并且由于我们工程中大部分是C文件,在配置属性->C/C++->高级下,找到“编译为”选项,将“编译为C++代码(/TP)”改为“编译为C代码(/TC)”。

    

    编译,通过!!

 

    8、现在还差运行的脚本,在不带中文的任意路径下(所以不能在桌面上创建,有中文字符),此例中是在F盘的根目录下创建一个文件test.lua,填入内容:

    

    创建后如下:

    


    点击启动调试,此时会看到:

    

     恭喜你!!!成功了,接下来,可以编写属于自己的脚本了~~~


    资源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ballack_linux/807830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