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quest的setAttribute()用法及request.sendRedirect 与 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forward 的区别

request.setAttribute()怎么用的?
JSP1代码
String [] test=new String[2];
test[0]="1";
test[1]="2";
request.setAttribute("test",test) ;
response.sendRedirect("jsp2.jsp");

JSP2代码
String test[]=(String[])request.getAttribute("test");
out.print(test);
为什么JS P2中会找不到test?

用来在同一个request周期中保存变量使用。比如servlet调用后,退出JSP页面,这是一个request周期,如果在Jsp页面需要servlet中的一些 处理结构,就从request.getAttribute中获取。

sendRedirect()方法是通过浏览器重定向的,所以第二个JSP页面中获得的request并非是前一个页面的request(两次请求生成了前后两个不同的 request对象了)。
用RequestDispatcher接口的forward()方法试试看。

都在一起使用

List list = new CommonsDao().getAllCommons();
  request.setAttribute("CommonsList", list);
  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View.jsp").forward(request, response);

 

request.getAttribute()与request.setAttribute()

request.getAttribute("nameOfObj")可得到JSP页面一表单中控件的Value。其实表单控件中的Object的 name与value是存放在一个哈希表中的,所以在这里给出Object的name会到哈希表中找出对应它的value。

而不同页面间传值使用request.setAttribute(position, nameOfObj)时,只会从a.jsp到b.jsp一次传递,之后这个request就会失去它的作用范围,再传就要再设一个request.setAttribute()。而使用session.setAttribute()会在一个过程中始终保有这个值。

P.S.:JavaScript与JSP中不能相互传值,因为JavaScript运行在客户端,而JSP运行在服务器端。若想使它们之间可以相互传递参数,可以在JSP中设置一个hidden控件,用它的value结合上面所说的用法来传递所需的数值。

 

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是请求转发,前后页面共享一个request

response.sendRedirect()是重新定向 前后页面不是一个request

sendRedirect是通知IE再次提交一个http请求,
dispatcher是直接转到目的地址,最直接得表现
应该是dispatcher后的IE地址栏地址是不变的
回答者:
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是服务器端跳转
response.sendRedirect()是客户端跳转

  

今天在调试一个Servlet程序的时候,报了以下错误!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Cannot forward after response has been committed
根据字面理解的话,意识是在response已经提交后程序不能再一次的跳转!

研究代码以后发现,是因为前面已经执行过一次request.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forward()
但是后面的request.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forward()依然被执行到了!

那么很有理由相信request.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forward()跳转本身是不会返回什么,也不会终止程序体的执行!
程序体后面该执行的还是会执行!

 

sendRedirect()是请求从定向,和超连接是一个意思,比如你在A页面中写一个request.setAtribute,sendRedirect到B页面,就是说服务器从A页面中给你一个response,然后你的浏览器再去request到B页面,由于有两次request和response,是不能在B页面取到request.setAtribute里的值,能从地址栏看到url的改变

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forward(request,response)是请求分发器,比如你在A页面中写一个request.setAtribute,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forward(request,response)到B页面,那就是说服务器给你的response是B页面的,并且只有一次request和response,所以是能在B页面取到request.setAtribute里的值,地址栏的url仍然是A页面的

  

request.sendRedirect 与 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forward 的区别
2008-01-20 17:09

1、forward重定向是在容器内部实现的同一个Web应用程序的重定向,所以forward方法只能重定向到同一个Web应用程序中的一个资源,重定向后浏览器地址栏URL不变,而sendRedirect方法可以重定向到任何URL, 因为这种方法是修改http头来实现的,URL没什么限制,重定向后浏览器地址栏URL改变
2、forward重定向将原始的HTTP请求对象(request)从一个servlet实例传递到另一个实例,而采用sendRedirect方式两者不是同一个application。即参数的传递方式不一样:forward的form参数跟着传递,所以在第二个实例中可以取得HTTP请求的参数。sendRedirect只能通过链接传递参数,response.sendRedirect(“login.jsp?param1=a”)。
3、sendRedirect能够处理相对URL,自动把它们转换成绝对URL,如果地址是相对的,没有一个‘/’,那么Web container就认为它是相对于当前的请求URI的。比如,如果为response.sendRedirect("login.jsp"),则会从当前servlet 的URL路径下找login.jsp: http://10.1.18.8:8081/dms/servlet/Servlet 重定向的URL:http://10.1.18.8:8081/dms/servlet/login.jsp,如果为response.sendRedirect("/login.jsp")则会从当前应用径下查找url:http://10.1.18.8:8081/login.jsp。而forward不能这样处理相对路径。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