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SVN管理好代码

     市面上有许多版本控制系统,如微软的VSS、TeamCoherence、SVN等,从这三款的使用经验来看,SVN最强大了,对源代码的语言没有限制,还可以管理word文件,而且有大量的用户群,如Apache基本会管理的软件,与VSS比较有以下

一、优点:

1. 支持重命名,这对 Java 开发来说非常重要。

  为了得到更好的代码,开发中需要经常进行重构,重构就经常涉及到文件的重构名,而重命名中 VSS中是不被支持的。

2. 开发的时候不一定要锁定。

  一方面导致重构不方便,另一方面,不能离线开发,使用 SVN就不同,可以带回家继续开发,回来后,提交就行了。

3. 多平台。

  可以支持多个平台下的操作,有windows和linux平台,支持32位、64位。

4. 更好的客户端支持。

  Eclipse 中的 VSS Plugin 不如它的 SVN Plugin 好用。一个在 Windows 下用的 SVN 客户端 TortoiseSVN 也比VSS 的客户端好用(VSS 只有微软提供的一个 GUI 客户端)。

5. 更好地与外围工具集成。

  各种各样的外围工具(主要是服务器端),满足多种需要。如果有需要,也可以自己写插件或管理脚本,开放的架构,允许我们这样做。

6. 方便。

  一个例子:部署应用的时候,以前的做法是找出一个项目中修改过的文件,更新到服务器上去,现在可以在服务器上执行 svn export 命令,把代码库中的最新版本导出,完成部署(也可以替换回老版本)。

7. 速度与稳定性看起来都不错。

  学习它的管理、它的工作方式,是值得的。而 VSS是一个已经被逐渐抛弃的软件。如果时间不是多得没处用,那么就把时间花在最值得花的东西上面。

二、简单的服务端


三、客户端




常用的操作有:获取锁定,提交,更新,加入
四、代码修改过程一目了然


建议还没有用版本控制的朋友也开始用版本控制吧,无论是一个人开发还是多人开发,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