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中鼠标部分的配置/etc/X11/xorg.conf

先贴一个配置样例:

 
 
  1. Section "InputDevice"  
  2. Identifier "Configured Mouse"  
  3. Driver "mouse"  
  4. Option "CorePointer"  
  5. Option "Device" "/dev/input/mice"  
  6. Option "Protocol" "ExplorerPS/2"  
  7. Option "Emulate3Buttons" "false"   
  8. Option "Buttons" "7"  
  9. Option "ZAxisMapping" "4 5"  
  10. Option "ButtonMapping" "1 2 3 6 7"   
  11. Option "Resolution" "100"  
  12. Option "EmulateWheel" "on"  
  13. Option "EmulateWheelButton" "2"  
  14. EndSection 

说明如下:

 
 
  1. Section "InputDevice"......EndSection 

说明这是对输入设备的配置,配置文件在Section和EndSection之间。注:保持默认即可。

 
 
  1. Identifier "Configured Mouse" 

输入设备类型:鼠标。注:保持默认即可。

 
 
  1. Driver "mouse" 

设备驱动:mouse。注:保持默认即可。

 
 
  1. Option "CorePointer" 

将当前鼠标作为首选设备。注:保持默认即可

 
 
  1. Option "Device" "/dev/input/mice" 

设备对应的文件。这里mice指混合的输入设备,也就是系统能同时识别“鼠标+触摸板”或“鼠标+小红点”,如果希望系统只识别一个,那么可以将mice改为/dev/input/下的mouse0-mouse3中的一个即可,具体的对应关系还需要自己试验下。

 
 
  1. Option "Protocol" "ExplorerPS/2" 

鼠标使用的传输协议。
协议列表

  • Auto:让X window自已检测,但可能不准确
    BusMouse:总线型鼠标,早期的串口鼠标
    ExplorerPS/2:使用微软PS/2版本的多键IntelliMouse及其兼容产品
    GlidePoint:使用ALPS串口版本的GlidePoint触摸屏及其兼容产品
    GlidePointPS/2:使用ALPS PS2版本的GlidePoint触摸屏及其兼容产品
    IMPS/2:使用微软PS/2版本的IntelliMouse及其兼容产品
    IntelliMouse:使用微软串口版本的IntelliMouse及其兼容产品
    Logitech:使用旧版Logitech串口鼠标,新版的已改为“Microsoft”协议
    Microsoft:在1992年起的5-8年间使用的串口鼠标
    MMHitTab:使用旧版Logitech串口的HitTablet手机板
    MMSeries:使用旧版Logitech串口的MouseMan鼠标
    MouseMan:使用中期的Logitech串口的MouseMan鼠标
    MouseManPlusPS/2:使用LogitechPS/2版本的天貂及其兼容产品
    MouseSystem:采用MouseSystem传输协议的串口鼠标可以使用该选项
    NetMosuePS/2:使用Genius PS/2版本的NetMouse网络鼠标及其兼容产品
    NetScrollPS/2:使用Genius PS/2版本的NetScroll滚轮鼠标及其兼容产品
    OSMouse:使用由操作系统控制的鼠标,而非让X Window控制鼠标
    PS/2:现在最广泛使用的PS/2接口的鼠标
    SysMouse:让FreeBSD能够使用外围设备代号为/dev/sysmouse的鼠标设备
    ThinkingMouse:使用Kensington串口版本的Thinking鼠标
    ThinkingMousePS/2:使用PS/2版本的Thinking鼠标及其兼容产品
    Xqueue:假如你在键盘设备段让键盘使用X队列传输协议,则这里也要

 

 
 
  1. Option "Emulate3Buttons" "false" 

当使用2键(左,右)鼠标时,这一项设置为“true”,则可以模拟3键(左,中,右)鼠标的功能。注:由于2键鼠标已经绝迹市场数年,所以这一项都可以设为false,据传在ubuntu8.04中,这一项将取消。

 
 
  1. Option "Buttons" "7" 

设置鼠标的按键数。 注:标准鼠标默认是5个按键,分别是左,右,滚轮点击,滚轮上滑,滚轮下滑。
如果鼠标还有多出的功能键,可以按个数增加。

 
 
  1. Option "ZAxisMapping" "4 5" 

Z轴映射,就是将“滚轮上滑”和“滚轮下滑”设置键的序号,这里设置成4键和5键。注:通过终端运行$xev,在方框内点击鼠标按键,就可以直到这个键的序号。

 
 
  1. Option "ButtonMapping" "1 2 3 6 7" 

按键映射,就是手动指定按键的序号。注:在Ubuntu7.04及以上,这一项可以不必添加。

 
 
  1. Option "Resolution" "100" 

设定鼠标的分辨率。 注:仅针对罗技等少数鼠标有效。

 
 
  1. Option "EmulateWheel" "on"  
  2. Option "EmulateWheelButton" "2" 

模拟鼠标滚轮。注:当使用Thinkpad的小红点时,添加上这两行,将激活小红点配合第三键实现滚动的功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