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悲欢离合的博客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 博客(10)
  • 资源 (5)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ity在编辑器中通过代码更改Tag

在Unity的编辑器中,当我们有较多的Tag需要手动输入时,我们可以通过代码来简化此过程,同时也可以通过代码将我们的工程导入其他项目时来检查需要的Tag是否存在。同时,在AssetBundle导出的过程中,虽然模型中的Tag会被保留,但是其保存的仅仅是Tag列表中的一个顺序,而非真正的根据名称保存的。这就需要当我们在不同的项目中进行Bundle的导入导出时重点检查的部分,否则容易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

2017-07-27 19:23:28 6620 2

原创 Unity3D中FindGameObjectsWithTag的排序问题

在Unity中,当我们的模型结构较为复杂时,通常我们会为某些层级的模型指定相应的Tag,当我们通过FindGameObjectsWithTag来找到我们想要的物体时,他们通常并不是按照在Hierarchy中的顺序来填充我们的数组,而是以一种随机的方式来完成。当我们需要对其进行排序时,可以借助GetSiblingIndex()来实现。

2017-07-27 19:16:57 2598

原创 Unity中AssetBundle的打包和加载

在Unity中,实现物体动态加载的方法主要包括了Resources.Load()和AssetBundle两种。当我们的游戏资源需要热更新时,AssetBundle是一种不错的实现方式。 Unity官方提供了十分方便的打包工具Asset Bundle Browser,同时该工具也作为开源项目放到了GitHub上。通过Window->AssetBundle Browser便可打开该工具进行相关操作。

2017-07-27 19:00:16 12283

原创 Unity3D导出WebGL与ASP.NET交互

当我们通过Unity发布WebGL时,通常会希望我们的Unity3D程序可以和网页中的元素进行交互,通过Unity内部的函数与网页端的方法交互实现数据的实时传递。 当我们把Unity发布出来时,通常会包含如下的文件: 在Build文件夹中包含了WebGL所有打包的内容,其中最重要的部分是UnityLoader.js和*.json这两个文件。 详细的介绍可以从官方的Interacting ...

2017-07-27 18:00:03 11227

原创 Unity中协程(IEnumerator)的使用方法介绍

在Unity中,一般的方法都是顺序执行的,一般的方法也都是在一帧中执行完毕的,当我们所写的方法需要耗费一定时间时,便会出现帧率下降,画面卡顿的现象。当我们调用一个方法想要让一个物体缓慢消失时,除了在Update中执行相关操作外,Unity还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方法,这便是协程。

2017-07-25 21:01:37 101499 5

原创 WebGL在Firefox浏览器中已拦截跨源请求(CORS 头缺少)的解决方法(服务器为IIS)

首先我们需要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IIS管理器,在其中点击我们的服务器,选择IIS中的HTTP响应标头,双击打开。 在HTTP响应标头中添加规则

2017-07-18 18:11:14 6943 4

转载 Chrome无法打开WebGL的解决方法

在用Chrome打开WebGL时无法打开的解决办法

2017-07-18 17:42:10 45086

转载 Unity3D中避免在点击UGUI的按钮时触发射线检测方法

在Unity3D中,我们经常需要通过射线检测对物体进行相关操作,但是常常会遇到当我们点击按钮时,射线检测同样会执行,为解决这种问题的困扰,我们需要判断该物体是否是给定的EventSystem对象。

2017-07-17 14:30:39 5710

原创 Unity中使用Occlusion Culling进行遮罩剔除来实现场景优化

在Unity3D中,包含两种裁剪方式,分别是视锥体裁剪和遮罩裁剪。视锥体裁剪Unity中已经自动实现,我们可以暂时不考虑。遮罩裁剪在Unity中已经集成,只需要设置其中的部分内容即可。

2017-07-12 10:53:54 9967

原创 Unity3D中通过UNET对多个物体进行同步

在Unity中,通过NetworkBehavior中的[Command]和[ClientRpc]方法将多个物体进行同步。 文中的方法较为笨拙,但是主要功能可以实现,希望与大家一起交流交流。 较为方便的方法可以通过SyncListStruct进行实现。using System.Collections;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using System.T

2017-07-11 11:03:49 2679 4

WebM格式带通道测试视频,主要用于Unity3D的场景测试

WebM格式带通道测试视频,主要用于Unity3D的场景测试

2022-12-02

Ajax跨域请求解决方案-JSONP

该资源为ASP.NET网站开发技术中使用Ajax进行跨域请求时利用JSONP方案解决浏览器同源策略限制的源码,比较简单,仅供参考

2018-12-03

Highlighting System v4.2 (Feb 12, 2016)

Highlighting System v4.2 (Feb 12, 2016)

2017-08-29

数字图像处理 冈萨雷斯 英文扫描版 ( Digital_Image_Processing)

数字图像处理 冈萨雷斯 英文扫描版 ( Digital_Image_Processing)

2016-03-21

Unity 5.X UNET LobbyManager Demo

该资源为Unity 5.X 在新版本中出现的UNET技术的一个简单demo,主要关于LobbyManager部分的代码。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2016-03-21

VRPlayer源码下载

VRPlayer源码,需要安装Kinect的SDK、DirectX的SDK以及将Kinect的.dll文件添加到引用中

2015-07-16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