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在企业中的应用(2)

云计算之所以能在企业当中运转这归功于Dynamic infrastructure(动态基础设施),有了这个做基础才有了上层Platform的发展空间。

传统的JavaEE在解决企业当中大量计算的时候是通过集群实现的,当遇到瓶颈就增加节点。但是节点的增加和性能的提升并不是成正比的,如果节点的数量还不是大规模的时候增加节点是会提升部分的性能。但是当节点增加的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性能反而就下降了。因为众多的节点你就得考虑各个之间的交互,以及数据共享的一些东西。比如节点之间的session的共享和备份,不能说一台机器挂了在这台机器上登录的所有用户都需要重新登录。

所以说只是简单的用集群做这件事情是行不通的。所以要引入一些类似网格计算的东西,比如用分布式的缓存等等(基于内存的分布式的cache),有了这个之后每一个JavaEE的机器并不是按照JavaEE集群的范式去集中在一起,而是通过非常松散的方式放在一起。分布式的cache当中有每个节点运算时需要的东西,这样就很好处理节点多了之后性能反而退化这样的情况了。云计算使得通过水平的增加机器让性能得到水平的提升。因为水平的机器在middleware这里是看不出来的,他能意识到仅仅是自己的资源变多了,自然而然访问的压力就降下来了。这样的另一个好处是当我需要更多的计算能力的时候我可以动态的增加节点来应对更大规模的计算。

另外在系统监测的部分如果监测到访问压力增大,那么基础设施就分配更多的资源来保证系统的平稳运行。换句话说通过对middleware的监测让基础设施对middleware具有感知。阿里云现在就有这样的服务,监测你虚拟主机的使用情况,如果不够了动态的添加,如果压力很小那么就动态的较少,用较少的钱保证系统的平稳运行。

比较企业当中的云和我们个人所使用的云他们背后所使用的技术以及设计的理念都是非常接近的,都是在Web2.0时代那些先行者们为了应多大规模并发的访问而研究出来的那些技术。所以说云计算是人们在利用前人积累的经验的基础之上结合现有的模式而实现的在技术上以及模式上的创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云计算企业应用案例举例: 1. 云存储:许多企业使用云存储服务,如Dropbox、Google Drive和OneDrive等,以便在不同设备之间共享和备份数据。云存储服务提供了高效、安全和可靠的数据存储和管理方式。 2. 云计算资源管理:云计算资源管理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管理计算资源。例如,企业可以使用云计算资源管理工具来自动化资源分配和管理,以提高资源利用率和降低IT成本。 3. 云应用程序开发和部署:许多企业使用云计算平台开发和部署应用程序。云计算平台提供了一种高效、灵活和可扩展的开发和部署方式,可以帮助企业更快地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 4. 云安全:云安全是企业使用云计算服务时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许多企业使用云安全服务来保护其数据和应用程序安全。例如,企业可以使用云安全服务来监测网络流量、检测和防御网络攻击等。 5. 云数据分析:许多企业使用云数据分析服务,如Amazon Web Services(AWS)和Microsoft Azure等,来分析其数据并提取有用的信息。云数据分析服务提供了一种高效、可扩展和可定制的数据分析方式,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其客户和市场。 总之,云计算技术在企业应用非常广泛,包括数据存储、资源管理、应用程序开发和部署、安全和数据分析等方面,可以帮助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并提高竞争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