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SP协议分析与标准RTSP服务端与客户端交互流程

1.1.   RTSP协议简介

一种应用层协议,可基于tcp或udp协议。

RTSP(Real Time StreamingProtocol,实时流媒体协议)是由Real Network和Netscape共同提出的一种应用层协议,它定义了如何在IP网络上有效地传输流媒体数据。RTSP提供了一种机制,使音频、视频等数据可以按照需要进行实时传输,并且可以实施诸如暂停、快进等控制功能。源数据可以是存储的文件,也可以是现场数据的反馈。RTSP协议本身并不传输数据,数据的传输是通过基于UDP协议的RTP协议来完成的。

要实现 RTSP 的控制功能,不仅要有协议,而且要有专门的媒体播放器(media player)和媒体服务器(media server)。媒体服务器与媒体播放器的关系是服务器与客户的关系。

媒体服务器与普通的万维网服务器的最大区别就是媒体服务器支持流式音频和视频的传送,因而在客户端的媒体播放器可以边下载边播放(需要先缓存一小段时间的节目)。但从普通万维网服务器下载多媒体节目时,是先将整个文件下载完毕,然后再进行播放。


图1 RTSP与RTP和RTCP的关系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