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X对Android上ELF加壳使用过程中的若干问题总结

1. UPX中使用的压缩算法有三种,最早是UCL,然后加入了NRV,3.91版本又加入了LZMA。按照UPX源码中的文档来说,UCL压缩效率是相对较低的,但是好处是OpenSource的,NRV效率较高,但是不开源,而LZMA算是这三种中压缩效率最高的了,在7Zip中就是使用的这种压缩算法。但是从UCL的官网来看,UCL是对NRV中的一些算法的重实现,这样来说的话应该压缩效率更高才对。这里不纠结这个了,具体信息见相关链接:http://www.redhat.com/archives/blinux-list/2003-September/msg00030.html


2. Packed programs will be byte-identical to the original after uncompression. UPX是安全的、没有数据损失的压缩工具。


3. UPX对ELF文件加壳要求ELF文件必须有_init导出函数,否则会报"UnknownExecutableFormatException"错误,问题定位到UPX源码的p_lx_elf.cpp文件的canPack()函数中:

[cpp]  view plain   copy
  在CODE上查看代码片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