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优化之insert/delete/update

117 篇文章 1 订阅

加快插入操作的方法:

1、  同时从同一个客户端插入很多行,使用含有多个VALUE的INSERT语句同时插入多行,比使用单行INSERT语句一次插一行快。如果向一个非空表添加数据,可以调节bulk_insert_buffer_size变量,使数据插入更快。

2、  从不同的客户端插入很多行,通过INSERT DELAYED语句加快速度。

3、  用MyISAM,如果在表中没有删除的行,能在SELECT语句正在运行的同时插入行。

4、  当从一个文本文件装载一个表时,适用LOAD DATA INFILE ,比使用很多INSERT语句快20倍。

5、  锁定表可以加速用多个语句执行的INSERT操作:LOCK TABLES a WRITE; INSERT INTO a VALUES…; INSERT INTO a VALUES…;…UNLOCK TABLES;

这样性能会提升,因为索引缓存区仅在所有INSERT语句完成后刷新到磁盘上一次。否则,有多少INSERT语句就要有多少索引缓存区的刷新。如果能用一个语句插入所有的行,就不要锁定。 

 

加快更新的方法:

update更新查询的优化同select查询一样,但需要额外的写开销。写的速度依赖更新的数据大小和更新的索引的数量。所以,锁定表,同时做多个更新比一次做一个快得多。

 

加快删除的方法:

删除一个记录的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