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NET策略及框架概述

声明: 相关文章版权归其公司所有, 请转载注明相关信息.

翻译: RickTroy

电子邮件: RickTroy@126.com

Microsoft .NET策略

(Microsoft .NET strategy)

描述于Microsoft .NET网站(http://www.microsoft.com/net/

什么是.NET?

2005年2月1日更新

.NET是微软Web服务策略通过软件连接信息、人、系统和设备。通过与微软平台的集成,.NET技术提供快速创建、部署、管理和使用互相连接的、安全增强的Web服务解决方案的能力。.NET互联解决方案使得企业可以更迅速地整合它们的系统并且以一种更敏捷的方式帮助它们实行信息的承诺,在任何时间、地点,在任何设备上。

微软平台包括一个企业进行开发和部署一个Web服务互联的IT架构的所有东西;服务器宿主Web服务,开发工具创建Web服务,应用程序使用它们,并且一个多于35,000微软认证合作者组织全球网络将提供任何你需要的帮助。

什么是Web服务?

如果你问一个开发者什么是Web服务,你可以听到类似的话,“自描述软件模块,语义和离散的功能被压缩封装,通过标准的因特网通讯协议诸如XML和SOAP进行访问。”

但是如果你问一个实现基于Web服务解决方案的业务经理,你将会得到不同的答案。你将会听到Web服务是一种帮助连接顾客、合作者和雇员的方法。它们使业务扩展存在的服务以提供给新的顾客。它们帮助企业更有效率地与它的合作者和供应商运作。它们解放信息,所以能够提供给每个需要它的员工。它们减少新工程的开发时间和消费。你几乎听不到Web服务是什么和它们如何使得企业去实现做这些事情。

Web服务的好处

通过使程序跨不同的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共享数据,Web服务提供很多好处,包括:

l         通过与合作者的简单连接能够开放通向新业务机会的大门

l         可以提供更人性化、集成经验的新一代智能设备,包括PC给用户

l         减少开发时间,保留了时间和金钱

l         使业务更容易创建Web服务提供给其他人而获得增长的收入流

通过Web服务连接应用程序

Web服务正在革新应用程序之间的对话——或者更广泛,计算如何与其它的计算机对话——通过提供一种普遍的数据格式而使数据更适合使用和转换。基于XML,因特网数据交换的通用语言,Web服务能跨越平台和操作系统通讯,而不关心应用程序是用何种语言编写的。

每个Web服务都是一个代码的离散单元,可以处理一个有限任务集合。无论如何,尽管Web服务始终依赖于彼此,它们能松散地连接彼此到一个合作小组执行特殊的任务。

示例:你的存货系统

假如你有一个单独的存货系统。如果你没有连接它到任何其它地方,它是没有什么价值的。这个系统可以跟踪存货,但不能有更多的功能。你甚至必须两次输入存货信息—— 一次是在你的账目系统,一次是在你的顾客的关系管理系统。存货系统不能自动地把账单发给供应商。这样的存货系统的好处因为高额开销而被削减了。

无论如何,如果你连接你的存货系统到你的账目系统,就有趣很多了。现在,无论什么时候你买或卖东西,都暗示着你的存货系统和现金流可以跟进一步。如果走的更远,连接你的数据仓库管理程序,顾客定单系统,供应商定单系统,和你的运送公司,马上存货系统就更有价值了。你可以做终端到终端的管理,包括处理一个事务一次时你的业务的管理,而取代了一次需要对每个系统做动作。那意味着更少的工作和更少的机会去犯错误。

这些连接可以轻松地使用Web服务创建。Web服务允许应用程序通过因特网共享信息,而不考虑操作系统或者应用程序使用的后台软件。

 

Web服务使用工业标准协议

Web服务也让开发者选择创建全部他们的应用程序或者消费由别人使用的Web服务成为可能。这意味着个体公司不能为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提供所有的东西。发布和提供你自己的Web服务的能力为你的公司创造了新的收入流。

Web服务达到跨因特网调用,通过使用工业标准的协议包括SOAP;XML;和通用描述、发现和集成(UDDI)。它们都是通过公共标准组织,例如全球Web协会(W3C)定义的。

SOAP一个基于XML由W3C创立的通讯技术标准,指定了所有必需的规则来定位Web服务,集成它们到应用程序中,和彼此之间的通讯。UDDI是免费公共注册、提供的,可以在这里发布和查询Web服务。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Getting Started

什么是.NET框架?

.NET框架是一个开发和执行环境,允许不同的程序设计语言和库无缝结合共同创建基于Windows的应用程序,轻松地创建、管理、部署,并与其它网络系统集成。

.NET框架包括:

l         公共语言运行时(CLR)

一个语言中立的开发和执行环境,提供“管理”应用程序执行的服务

l         框架类库(FCL)

一致的、面向对象的预先打包功能集合的库

 

.NET框架提供了基于Windows的应用程序需要的基础底层结构来创建Microsoft的.NET的连接信息、人、系统和现实设备的愿景:

l         支持标准的网络协议和规范

.NET框架使用标准的因特网协议和规范,如TCP/IP、SOAP、XML和HTTP,允许大范围信息、人、系统和设备的互联

l         支持不同的程序设计语言

.NET框架支持不同种类的程序设计语言,开发者就可以使用他们的选择。

l         支持由不同语言编写的程序设计库

.NET框架使用预先打包的功能单元(库)提供一致的程序设计模型,以使应用程序开发更快、更简单、更廉价。

l         支持不同的平台

.NET框架可以接受各种不用的Windows平台,允许人、系统和设备使用不同的计算平台互联。例如,人们使用桌面平台像Windows XP或者设备平台像Windows CE能连接到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的服务器系统。

 

“智能”客户端或者设备能宿主或申请XML Web服务,以允许数据在任何地方和时间共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