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存储器接口标准:CFI和JEDEC

Flash  存储器 接口标准:CFI和JEDEC。
  CFI为公共Flash接口[Common FlashInterface],用来帮助程序从Flash芯片中获取操作方式信息,而不用在程序中硬编码Flash的ID。

编辑本段CFI Flash

  自从Intel公司于1988年推出了可快速擦写的非易失性 存储器 Flash Memory以来,快速擦写存储器FlashMemory技术就得到了非常迅速的发展。这主要是由于Flash Memory具有不需要存储电容器、集成度更高、制造成本低于DRAM、使用方便,读写灵活、访问速度快、断电后不丢失信息等特点。 虽然Flash Memory应用越来越广泛,但由于生产Flash Memory的半导体制造商众多,不同厂商Flash Memory产品的操作命令集和电气参数又千差万别,这给Flash Memory的开发设计人员和OEM制造商带来许多不便。为了对现有的Flash Memory的产品进行升级或使用其它公司的FlashMemory产品替换,必须对原有的程序代码和硬件结构进行修改。为解决上述原因所引发的问题,迫切需要Flash Memory制造商提出一个公共的标准解决方案,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共闪存接口(Common Flash Interface),简称CFI 诞生了,CFI是一个公开的标准的从Flash Memory器件中读取数据的接口。它可以使系统软件查询已安装的Flash Memory器件的各种参数,包括器件阵列结构参数、电气和时间参数以及器件支持的功能等。利用CFI可以不用修改 系统软件 就可以用新型的和改进的产品代替旧版本的产品。例如:如果新型的Flash Memory的擦除时间只有旧版本的一半,系统软件只要通过CFI读取新器件的擦除时间等参数,修改一下定时器的时间参数即可。

编辑本段JEDEC

  Joint Electron Device Engineering Council 即电子元件工业联合会。JEDEC是由生产厂商们制定的国际性协议,主要为 计算机 内存制定。JEDEC用来帮助程序读取Flash的制造商ID和设备ID,以确定Flash的大小和算法,如果芯片不支持CFI,就需使用JEDEC了。工业标准的 内存 通常指的是符合JEDEC标准的一组内存。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