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crontab & 每隔10秒执行一次

0. 背景:

0.1 使用的linux是:ubuntu;

0.2 使用阿里云远程主机。

0.3 使用xshell链接远程主机(当然使用其他软件,或者直接在阿里云网站上连接远程主机也是可以的)

1.定时执行本地脚本:

1.1 连接远程主机,连接成功后,输入命令 crontab -e:

1.2 打了文件,然后输入 i 进入编辑模式:

1.3 输入如上命令,内容的意思是:每隔2分钟,将系统当前时间写入/root/time.log中(语法解析将在下文给出),

输入完毕即按 Esc =》 输入冒号:=》输入wq或者wq! 然后回车保存,

保存完毕要重启crontab:


到此定时执行脚本结束。

 

2 定时访问url,之前的步骤和1.1、1.2一样,然后就是写入内容


内容的意思是:每天凌晨访问指定的url。内容写完,保存方法和 1 是一样的,同样要重启crontab。

 

Tip: 当然除了这两种方法中定时器外,还有很多中方法,只是我亲测的只有这两种(ubuntu下)。

 

3. 语法解析,主要是解析前 5 位(2 中的左一红框)的写法:

3.1

    *               *              *               *             *


“*” 代表取值范围内的数字,
“/” 代表”每”,
“-” 代表从某个数字到某个数字,
“,” 分开几个离散的数字

3.2 crontab的几个服务命令

service crond start             //启动服务
service crond stop             //关闭服务
service crond restart         //重启服务
service crond reload         //重新载入配置

linux下定时执行任务的方法

在LINUX中你应该先输入crontab -e,然后就会有个vi编辑界面,再输入0 3 * * 1 /clearigame2内容到里面 :wq 保存退出。

 

在LINUX中,周期执行的任务一般由cron这个守护进程来处理[ps -ef|grep cron]。cron读取一个或多个配置文件,这些配置文件中包含了命令行及其调用时间。

cron的配置文件称为“crontab”,是“cron table”的简写。

一、cron在3个地方查找配置文件:
1、/var/spool/cron/ 这个目录下存放的是每个用户包括root的crontab任务,每个任务以创建者的名字命名,比如tom建的crontab任务对应的文件就是/var/spool/cron/tom。
一般一个用户最多只有一个crontab文件。

二、/etc/crontab 这个文件负责安排由系统管理员制定的维护系统以及其他任务的crontab。

三、/etc/cron.d/ 这个目录用来存放任何要执行的crontab文件或脚本。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