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N结构图

载录自CHINA通信网

NGN的网络架构

  NGN将传统交换机的功能模块分离成为独立的网络部件,各个部件可以按相应的功能划分各自独立发展;部件间的协议接口基于相应的标准。其网络构架如图1所示。

  (1) 从网络结构横向分层的观点来看,NGN主要可分为边缘接入和核心网络两大部分:
  
  a)边缘接入:由各种宽窄带接入设备、各种类型的接入服务器、边缘交换机/路由器和各种网络互通设备构成。
  
  b)核心网络:由基于DWDM光传送网连接骨干ATM交换机和/或骨干IP路由器构成。

  (2) 网络功能纵向分层的观点来看, 根据不同的功能可将网络分解成以下4个功能层面:
  
  a)业务和应用层:处理业务逻辑,其功能包括IN(智能网)业务逻辑、AAA(认证、鉴权、计费)和地址解析,且通过使用基于标准的协议和API来发展业务应用。 
  
  b)控制层:负责呼叫逻辑,处理呼叫请求,并指示传送层建立合适的承载连接。 控制层的核心设备是软交换,软交换需要支持众多的协议接口,以实现与不同类型网络的互通。
  
  c)传送层:指NGN的承载网络。负责建立和管理承载连接,并对这些连接进行交换和路由,用以响应控制层的控制命令,可以是IP网或ATM网。
  
  d)边缘接入层:由各类媒体网关和综合接入设备(IAD)组成,通过各种接入手段将各类用户连接至网络,并将信息格式转换成为能够在分组网络上传递的信息格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