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A2】简介

/*
* blackboy   psyc209@163.com
* QQ群: 135202158

* 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




PPA2 —— 《Practical Packet Analysis, 2nd Edition : Using Wireshark to Solve Real-World Network Problems》是面向数据包或协议分析人员的一本书。我打算翻译完这本书,并期待加上自己的一些理解。一些特别繁琐且没用的东西也不会翻译。


声明: 本书版权归原作者与出版社所有,本人对其进行翻译、标注、扩充或修改只为学习和研究目的,不会用于商业目的。




章节介绍

第一章 数据包分析与网络基础(Packet Analysis and Network Basics)

数据包分析是什么?它是什么原理?我们怎么来做这个事?这一章覆盖了网络通信和数据包分析的基础。

第二章 探寻线路(Tapping into the Wire)

本章覆盖在网络上放置数据包嗅探器的不同技术。

第三章 Wireshark介绍

这里,我们介绍Wireshark基础——去哪里得到它,如何使用它,它做什么,它为什么强大,以及所有那些好东东。

第四章 已捕获的数据包(Working with Captured Packets)

在Wireshark启动和运行后,你可能想知道如何与已捕获的数据包交互。这章介绍这些。

第五章 Wireshark高级特性

一旦学会爬,就该开始学跑了。这章探索Wireshark的高级特性,为你展示一些不明显的后台(under the hood)操作。

第六章 常用底层协议

这章在数据包级(Level)介绍最常用的底层网络通信协议——例如TCP,UDP和IP。为了理解这些协议怎样会发生故障,你首先应该理解它们如何工作。

第七章 常用高层协议

继续讲协议,这章在数据包级介绍最常用的高层网络通信协议——HTTP,DNS和DHCP。

第八章 基本的真实场景(Basic Real-World Scenarios)

这章包含一些常见通信数据(traffic)的分解,以及第一个真实场景集。每个场景用一种易于理解的格式来呈现,给出问题、分析与解决方案。这些基本场景仅处理一些计算机,涉及有限的分析量——仅够弄湿你的脚。

第九章 挑战慢速网络(Fighting a Slow Network)

网络技术人员最常遇到的问题一般涉及慢速的网络性能。这一章用于解决这类型的问题。

第十章 基于安全问题的数据包分析(Packet Analysis for Security)

网络安全是信息技术领域最热门的主题。第10章介绍使用数据包分析技术来解决安全相关问题的一些场景。

第十一章 无线数据包分析(Wireless Packet Analysis)

这章主要讲述无线数据包分析。它讨论了有线分析和无线分析之间的区别,并包括无线网络通信数据的一些示例。

附录 进阶读物

本书附录提供了一些其他的参考工具和网站,这些资源会对你继续使用已学到的数据包分析技术有用。

关于捕获样本文件

本书中使用的所有捕获文件可以在No Starch出版社的本书页面上找到,http://www.nostarch.com/packet2.htm。为了最大化本书的潜能,我强烈推荐你下载这些文件,并在学习示例时使用它们。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