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全面的航空公司行李规定以及行李问题咨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本要求】 (1)每条航线所涉及的信息有:终点站名、航班号、飞机号、飞行周日(星期几)、乘员定额、余票量、已订票的客户名单(包括姓名、订票量、舱位等级1,2或3)以及等候替补的客户名单(包括姓名、所需票量); (2)作为示意系统,全部数据可以只放在内存中; (3)系统能实现的操作和功能如下: ①查询航线:根据旅客提出的终点站名输出下列信息:航班号、飞机号、星期几飞行,最近一天航班的日期和余票额; ②承办订票业务:根据客户提出的要求(航班号、订票数额)查询该航班票额情况,若尚有余票,则为客户办理订票手续,输出座位号;若已满员或余票额少于订票额,则需重新询问客户要求。若需要,可登记排队候补; ③承办退票业务:根据客户提供的情况(日期、航班),为客户办理退票手续,然后查询该航班是否有人排队候补,首先询问排在第一的客户,若所退票额能满足他的要求,则为他办理订票手续,否则依次询问其他排队候补的客户。 【测试数据】 由读者自行指定。 【实现提示】 两个客户名单可分别由线性表和队列实现。为查找方便,已订票客户的线性表应按客户姓名有序,并且,为插入和删除方便,应以链表作存储结构。由于预约人数无法预计,队列也应以链表作存储结构。整个系统需汇总各条航线的情况登录在一张线性表上,由于航线基本不变,可采用顺序存储结构,并按航班有序或按终点站名有序。每条航线是这张表上的一个记录,包含上述8个域、其中乘员名单域为指向乘员名单链表的头指针,等候替补的客户名单域为分别指向队头和队尾的指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