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软件走向海外实录-转贴

作者:PUTAO


经历:
我于2001年2月底开始做海外市场。当时刚看完周奕的《中国共享软件如何进军国际市场完全指导手册》,于是花了一天的时间赶制出一个软件来进行试验,那时的月均收入大概是700,三月份2000。下面就让我来说说这一年多来做共享的体验。


1. 做最坏的打算。
刚开始做的时候不要把结果想得太理想,凡是做最坏的打算,这样你永远不会有失败后的失落。我当初开始做共享的时候,只是抱着“只要卖出一套,我的时间就没白花”的想法。一个月后迎来了第一份注册后,我已经满足了。当我没日没夜的升级软件的时候,我想:“只要销量有以前的一半就赚了”,然而我得到了出乎意料了。我和不少常到“走向海外”论坛但还没开始尝试的人聊过,大部分人都问我“该做什么类的软件?”、“该做这类的软件还是那类的?”。其实当你犹豫不决的时候,机遇已经和你擦肩而过了。我的观点是:“勇敢去尝试,尽快动手,哪怕只卖出一套也是收获。”


2. 好界面可以带来惊喜
我在做升级版的时候,花了很大的力气美化界面,这也许是升级版卖的好的一个重要原因。这里的好界面并不是说界面要多华丽,而是界面要简洁、精致。我的个人建议是:


a.尽量不要使用Windows的标准界面。因为大部分人习惯于在中文界面下写软件,而提交软件一般需要ScreenShot。使用自定义的界面可以避免ScreenShot中出现中文。


b.界面的载入速度要快。现在有很多作者采用SkinEngine控件做界面,这个控件做出的界面很漂亮,但是是以牺牲载入速度为代价的。我的做法是把认为漂亮的Skin用截图工具截下来,然后以BMP的方式自己添加到界面中,这样既保证了界面效果,又保证了载入速度。


c.字体选择MS Sans Serif或Verdana为佳。


3. 英文很关键
这一点不言而喻。写帮助文档、做网站需要英文,和用户交流需要英文。我的英文很差,所以有时候会因误解用户的意思而导致销售损失;帮助文档里的语句也是错漏百出。所以最近我请了一家英国公司(EYK Associates)来帮我修改文档,以最大化软件的销售。如果你的英文不好,建议你也请一家提供语法检查服务的公司来修改文档。并且我认为英国的公司比美国的好,因为英国人说的英语世界通用。


EYK Associates的联系方法:
网站:http://www.eykass.com
联系人:Chris
Email:Chris@eykass.com



4. 适当的做些广告
对部分用户的调查显示,适当的做些小规模的广告有一定效果。我在Overture(以前的Goto)、Google和Tucows都投放过广告。下面让我们来对比一下:


a.Overture(www.overture.com
采用关键字竞拍,我每天消耗100,收回80。(当然,这还不包括没回用户调查表的购买)结论:运作方式很成熟,有钱一定要做。
大概申请步骤:
准备一张长城国际卡或同类可付美金的信用卡,到Overture填写申请表,交$50,然后等一周左右即可。Overture网站上说要给投资人打电话确认信用卡,可我没接到,照样通过了。


b.Google(www.google.com
Google有很多广告模式,我选择的是他们新推出的AdWords Select。我总共花了5.30,收回85。结论:运作方式没有Overture成熟,但效果似乎不错。


c.Tucows(www.tucows.com
著名的软件站点。我买了一个月的Feature Program(从3月13日到4月12日),根据第一季度的统计表,Review Page:1800,Download Page:500,这个数据是没买Feature Program的软件的两倍左右。用户调查显示,两份注册来自Tucows。投资90,净赚$38。结论:一般。我现在准备买Tucows的关键字服务,期待这更好的效果。


5. 做好用户调查
当你花了精力提交搜索引擎、下载站后,当你投了很多钱做广告后,你一定想知道效果。这就得靠用户调查表了。每当有用户注册,我都会复制一份调查表发给他。虽然不是每个用户都会回,但是毫无疑问你将获得尽量多的信息。下面附上我的用户调查表。
---------------------------------------------------------------------------------------
Dear FIRSTNAME LASTNAME,


Thank you for choosing Web Protector.


Please take a few minutes to fill in this survey. We appreciate
your help, as it will help us to improve in the future.


Please:
(1) Click reply.
(2) Fill in the letters of your choice.
(3) Then click send mail.


Survey Form
===============================================================


1. Where did you first hear about Web Protector?
A)[ ] Our company's web site(www.protecthtml.com)
B)[ ] Software download site
      [ ] CNET Download.com
      [ ]  ZDNet
      [ ]  Tucows.com
      [ ]  Simtel.Net
      [ ]  WinSite
      [ ]  Other, Please specif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 ] Search Engine
      [ ]  Yahoo
      [ ]  Google
      [ ]  Alta Vista
      [ ]  Excite
      [ ]  Lycos
      [ ]  MSN
      [ ]  HotBot
      [ ]  Other, Please specif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 ] Magazine/Newspaper
      Nam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ssu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E)[ ] In other way (e.g. Mailing List, Newsgroup, Forum or BBS)
      Please specif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interface of Web Protector 2.0?
   [ ] Easy to use
   [ ] Difficult to understand



3. What search engine phrases did you try to find Web Protector?


 


4. What was the biggest influence on your decision to register
Web Protector?


 


5.Please write down your comments on Web Protector.


 



=====================================================================


Thank you for spending your precious time to fill in this survey.
---------------------------------------------------------------------------------------



6. 充分利用杂志(Press Release:新闻稿)
我先解释一下Press Release:
Press Release可译作“新闻稿”,这是国外的公司、团体、网站通知编辑他们的新产品、新服务、新网站的一种投稿方式,也许可称为国际惯例。新闻稿包含新产品、新服务、新网站的最主要的信息,包括功能,目标用户群体等。编辑如果对这些信息感兴趣,他们就会联系发送人或是直接在杂志上刊出这些信息给用户。因此新闻稿最关键的使命是引起编辑的兴趣。


如果你常上国外的共享软件作者论坛,你会发现他们时常谈论有关杂志,Press Release,Cover CD之类的话题。即使在国内,你也一定深有体会,如果某个软件被著名杂志推荐或收录进杂志的CD,那么曝光率就会猛增,只是在国内这很难转化为销售。而在国外,这被认为是最有效的营销手段。


我在3月20日购买了一家专门做Press Release的公司(DPDirectory)的服务,把我写的Press Release发送到1000多个杂志编辑的信箱中,随后的两天,收到了其中四个编辑的回信说是要Review我的软件,并让我给他们注册码。也许你会觉得奇怪,1000多个才有4个回信,我也就此问题问了DPDirectory的负责人Al Harberg,他的回答是:
---------------------------------------------------------------------------------------
The vast majority of editors who will use your press release won't contact you ahead of time. They'll just print it (or, more often, print part of it), and unfortunately, they won't even tell you ahead of time that they're going to use it.


Your getting feedback from four editors is great! Getting initial feedback from these folks is a really good sign. It's not unusual to get zero immediate response from the editors, and still have a very, very successful campaign.


It takes three to four months to get into the monthly magazines (and less time, of course, to get into the weekly publications).


When I mentioned that I look through 145-or-so computer magazines, I don't just flip through the pages. I actually type the name of every company from every New Product Announcement into a home-grown dBASE program that I developed in 1987 (almost fifteen years ago). I have more than 50,000 computer companies on my home-grown database. And if the New Product Announcement is for you client's software, I mail it to them! I bet I find 90 or 95 percent of the write-ups in the magazines that I subscribe to!
---------------------------------------------------------------------------------------


这是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CSDN的“走向海外”论坛讨论,或来信讨论。


DPDirectory的联系方法:
网站:www.dpdirectory.com
联系人:Al Harberg
Email:al@dpdirectory.com


附上我的Press Release作为参考:
---------------------------------------------------------------------------------------
FOR IMMEDIATE RELEASE


For more information contact:
Michael Johnson
Email: info@protecthtml.com
Phone: +86-591-7332455


Protect Web Pages From Unwanted Copying!


Foochow, China (April 14, 2002) GoldStone Software announces the release of Web Protector 2.0, a unique web authoring software for the Windows operating system that protects Web pages from unwanted copying.


Every Webmaster is aware of just how easy it is to copy HTML source code, text, and images from a Web site without permission. If a Web page contains unique or proprietary information, protecting that intellectual property on the Web site may be of primary importance.


Web Protector offers a professional solution for anyone who wants to protect their Web site's intellectual property. It helps to protect the entire Web page, including HTML source code, JavaScript, VBscript, text, links, and graphics. It encrypts the Web page with as many as six encryption schemes, making the source code unreadable for visitors. Web Protector also gives users the ability to disable right click, text selection, page printing, and offline use. As a result, it is difficult for general Internet users to copy Web site content.


Web Protector is the right choice for Web site copyright protection. It is both affordable to every Webmaster and a real value. The program is also compatible with all JavaScript compatible browsers.


System Requirements
Web Protector will run under Windows 95, 98, Me, NT4, 2000, and XP on an Intel-based 486 PC or greater. The program requires 8 MB of RAM and 500 KB of disk space.


Price and Availability
Web Protector is available now. The price is $49.95USD. A trial version is available from the GoldStone Software web site at:
http://www.protecthtml.com.


###


Full Version Evaluation
Should you need a full version for review, please contact us at:
info@protecthtml.com.


Evaluation Copy Download
http://www.protecthtml.com/download/wp.zip


Screen shot
http://www.protecthtml.com/images/wp.gif


GoldStone Software, based in Foochow, China, produces high-quality software products for the Windows operating system.
---------------------------------------------------------------------------------------


7. 国际域名和主机
也许奇迹发生的另一个原因是国际域名和主机。有了国际域名,你的网站看起来就更像一家公司的网站,而且由于主机在美国,访问速度快了,网站给用户的信任感增强了,用户购买软件也就有了安全感。


8. Download.com/ZDNet
虽然我花了很多的时间和金钱做广告,但是一半左右的销售是来自Download.com/ZDNet,而提交它们是免费的,因此这是最有效的营销手段之一。我印象最深的是Download.com的JustIn。3月12日,我提交了软件的修订版本(只是稍稍改了一下文档),不久软件上了Download.com Web Developer页的JustIn,从此软件的下载量提高了10倍左右,此后销售额也一直很稳定。3月底,软件在JustIn区域消失以后,每天就只有10多个下载,销售也减少了。因此我准备再次更新软件,争取重上JustIn。


9. 付费推广服务
我在网上找了一些付费的共享软件推广服务,并购买了其中的一个。下面逐一介绍一下。


a. www.drff.com
我选择了这个。这个网站的主人是Shareware Industry Awards Foundation的主席Michael E. Callahan,在RegNow的论坛上我听说他擅长于软件站点的提交。和他联系的过程中我发现他很有经验,所以就选了他的服务。现在我们还在合同期内,他正在帮我提交软件站点和搜索引擎。同时,他还帮我解决了很多的问题,比如Tucows的5头牛就是在他的指点下获得的,还有帮我修改文档的英国公司也是他帮我选的。认识他我感觉很幸运。


b. www.sharewarepromotions.com
听说这家擅长于搜索引擎提交,而且对ShareIt和Emetrix的用户有优惠。


c. www.filedistributor.com
这是一家新加坡公司,他的服务可谓应有尽有,从软件站点/FTP站点/搜索引擎/新闻组的提交到Press Release的写作、发送无不包容,不过价格很贵,一次下来要大几百美元,我准备下一阶段尝试。


10. 其它感受
这一段常与外国人接触,感觉他们做生意是在交朋友,公司的人员基本上是以个人名义和你联系(特别是小公司),而且语气亲切,有时甚至闲话家常。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不喜欢别人在每封邮件开头都写“Dear Sir”(这只是第一次联系时用)。Chris告诉我只要对方在Email后附上姓名或昵称,下次联系你就最好用“Hi
+他的FirstName”。
在和客户联系的过程中,我发现有些客户因为使用不当而非常愤怒的给你来信,这时你只要以平和的语气告诉他怎么正确使用,下一封信中他的语气就会平缓了。如果你因为他的愤怒而有些出语过激的话,那么一个销售机会就白白损失了。


http://yanhui.donews.com/donews/article/3/3146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