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参考书:《编程之美——微软技术面试心得》

 写给刚学C语言的大一学生——

 

参考书琳琅满目、数不胜数,到底如何选择呢?

之所以很多人学了C语言之后,依然还是不会编程。第一,缺乏危机感,很少上机编程。第二,即便看了很多的参考书,却都是泛泛而谈。到头来只要一合上书,最终还是两眼一抹黑。由于缺乏系统性的自我上机训练,因此很多人到大学毕业时,甚至连一个基本的算法都没能精通。好老师固然重要,但一本好的参考书和良好的学习方法可能将改变你的一生。因此刚开始学习C语言的时候,参考书不宜多,但一定要精。

    作者认为,由微软专家编写的《编程之美——微软技术面试心得》(电子工业出版社)是每个初学者必须选择的重要参考书之一。尽管本书选题非常基础,但却具有极强的工程实用价值。虽然本书只给出了部分源代码或伪代码,但却给了读者编程和调试的机会,这也是本书的价值之所在。虽然本书对算法作了一定的分析,但又给读者留下了想象和发挥的空间。而读者可在理解和调试的基础上,深入浅出地写出一本属于自己的读书笔记。

    由于大多数人采取的学习态度和方式仅仅是“阅读”而已,所以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从一开始就注定不会成功。如果你想成为同学眼里的佼佼者,那么从现在开始,请将书中的算法全部调试成为可执行程序,这是你上大学作出的第一个有价值的决定。

   

    请初学者注意,一定不要为了面试而读这本书!要为改变自己的命运和世界而战。

原贴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8facd20100ldrj.html?retcode=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