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共享目录后无法使用也无法卸载之解决方法记录

开发时在windows下编写代码,而又需要在linux上编译。因此,经常需要使用ssh登陆上linux编译机,然后将代码所在的windows目录挂载到linux编译机上。当windows目录正挂载在linux上,而后出现此windows系统关机或者断网等情况时,就会出现linux上挂载的windows目录异常问题。使用ls命令后看到的挂载目录显示如下:


可以看到这2个挂载目录出现了异常。使用smbumount 或 umount卸载时也报错:

Could not umount /home/xiaojihua/product_source_code/svnmnt_2: Device or resource busy

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umount报错的内容是 Device or resource busy,表明还有其他用户在使用此挂载的目录,使用who命令可以查看当前在线用户,如下:

bryce pts/5        Jun  7 00:47 (172.16.80.6)

bryce pts/6        Jun  7 00:49 (172.16.80.6)

bryce pts/12       Jun  7 23:00 (172.16.80.6) 

bryce用户就是本人,而且可以看到此时有3个终端使用bryce登陆。然而,实际上此时只有一个终端连接到此linux编译机,另外的2个应该是之前未正常退出的连接。这就是问题的所在。使用pkill命令强制踢掉之前未正常退出的登陆:

pkill -kill -t pts/5

pkill -kill -t pts/6

再使用smbumount 或 umount卸载异常挂载目录,成功。然后再重新挂载windows目录。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要卸载 mountpoint 目录,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 umount mountpoint ``` 其中,mountpoint 是您要卸载目录。请注意,在卸载目录之前,您必须确保该目录不再被使用,否则会导致卸载失败。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检查目录是否正在使用: ``` lsof | grep mountpoint ``` 如果该目录正在被使用,您可以通过关闭相关进程或程序来释放该目录,然后再尝试卸载。 ### 回答2: 要卸载一个mountpoint目录,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使用命令"mount"查看当前系统上已经挂载的设备和目录。找到要卸载目录及其对应的设备。 2. 使用命令"umount",加上要卸载目录路径作为参数,例如"umount /mnt/myfolder"。注意,如果该目录正在被使用或者有其他进程正在访问,卸载操作可能会失败。 3. 可以使用命令"df"验证卸载结果。输入"df -h"查看挂载点和磁盘空间,确保已经成功卸载目标目录,并且设备不再显示。 卸载一个mountpoint目录可以确保系统资源被正确释放,同时也能够阻止进一步的读写操作。但是在卸载前,需要确保没有正在使用目录的程序或进程,否则可能会导致数据丢失或其他问题。 ### 回答3: 要卸载mountpoint目录,我们需要遵循以下步骤: 1. 首先,检查当前系统中是否有任何进程正在使用目录。通过运行命令"lsof | grep <mountpoint路径>"来检查。如果有任何进程正在使用目录,您需要先停止这些进程。 2. 接下来,卸载目录。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进行卸载: `umount <mountpoint路径>` 3. 在卸载之后,确保该目录已被成功卸载。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检查目录是否不再在挂载列表中: `mount | grep <mountpoint路径>` 如果未出现结果,则证明该目录已成功卸载。 4. 最后,您可能希望删除目录。可以运行以下命令删除目录及其全部内容: `rm -rf <mountpoint路径>` 注意:请务必小心操作,确保您要删除的是正确的目录删除操作无法撤销,可能导致数据丢失。 这是卸载mountpoint目录的步骤。请记住,在执行这些命令之前,务必谨慎操作,以免不小心删除了重要数据或系统文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