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Dao_4.会话(Sessions)

Sessions

会话(Sesstions)

DaoSession是GreenDao提供的一个重要接口。首先DaoSession 为开发者提供了访问entity的操作和一个更多完善操作的DAO类。

DaoMaster and DaoSession

首先,你需要通过创建一个DaoMaster对象去获取DaoSession对象:

daoMaster = new DaoMaster(db);
daoSession = daoMaster.newSession();
noteDao = daoSession.getNoteDao();

注意,数据库连接属于daomaster,所以多个会话指的是同一个数据库连接。新的会话可以很快创建。然而,每一个会话占用内存,通常是的一个会话“缓存”所有Entity。

身份范围和会话缓存(Identity scope and session “cache”)

如果你有两个查询返回相同的结果,不论中间有多少经历的多少java对象,这取决于身份范围(identity scope)。在greendao默认(行为是可配置的)是多个查询返回相同的java对象。例如,在获取在USER 表中ID为42的User对象将导致对每个query都返回相同的结果。

这里会出现缓存Entitis的副作用现象。如果在一个entity仍然是内存中(greendao使用弱引用来实现),该实体将不会用数据库中的值重新构建。例如,如果你通过id去获取一个entity并且你之前获取过该entity,greendao则不会查询数据库获取该Entity。而是从session 缓存中直接返回该Entity。无论你操作多少次,结果都是一样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