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三种进程的区别分析


内核线程

拥有 进程描述符、PID、进程正文段、核心堆栈
当和用户进程拥有相同的static_prio 时,内核线程有机会得到更多的cpu资源

内核线程不需要访问用户空间内存, 这是再好不过了。所以内核线程的task_struct 的mm域为空核心堆栈跟task_struct的thread_info共享8k的空间,所以不用mm描述。
但是内核线程总要访问内核空间的其他内核啊,没有mm域毕竟是不行的。所以内核线程被调用时,内核会将其task_strcut 的active_mm指向前一个被调度出的进程的mm域,在需要的时候,内核线程可以使用前一个进程的内存描述符。
因为内核线程不访问用户空间,只操作内核空间内存,而所有进程的内核空间都是一样的。这样就省下了一个mm域的内存。

 

用户进程

拥有 进程描述符、PID、进程正文段、核心堆栈 、用户空间的数据段和堆栈

 

用户线程

拥有 进程描述符、PID、进程正文段、核心堆栈。同父进程共享用户空间的数据段和堆栈; 用户线程也可以通过exec函数族拥有自己的用户空间的数据段和堆栈,成为用户进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