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c#里的引用 首先在代码里想用using 来应用命名空间,必须首先给工程添加该程序集引用

自我理解:相当于是解放法案添加应用进来,然后用代码中用using 应用命名空间,类文件里面写代码,就可以调用dll里面的方法(也就是程序里面写好的方法),只要引用
就可以调用,1其他项目的东西,只要引用它的dll就可以调用里面的方法。跟下图一个解决方案类似。2,3类似很多个

                                   原图
                                     图一

                                        图二

1. 首先在代码里想用using 来应用命名空间,必须首先给工程添加该程序集引用
2. 相信你说的前者是添加dll程序集引用,只用在项目上右键add reference(添加引用,然后选择程序集即可)
3. 在添加了程序集引用之后,才可以在代码中用using来引用程序集中的命名空间。我个人认为是为了代码的简洁。 比如你想用List<T>,为了不至于每处都写上命名空间,在文件一开始添加了对他的命名空间的引用。
还可以这样用using AAA=具体的命名空间

你只有先引用了外部的程序集才能使用using语法导入


程序集:

经由编译器编译得到的,供CLR进一步编译执行的那个中间产物,在WINDOWS系统中,它一般表现为·dll或者是·exe的格式,但是要注意,它们跟普通意义上的WIN32可执行程序是完全不同的东西,程序集必须依靠CLR才能顺利执行


可执行程序:

可执行程序(executable program,EXE File)是指一种可在操作系统存储空间中浮动定位的可执行程序

可执行程序是指可以直接运行的程序,文件名后缀为.exe、.com、.bat 但是在在macOS 下、linux 和 unix 下可不是这种概念!linux 和 unix 下扩展名并不一定代表文件是什么类型的,大部分可执行文件、文本文件等等根本没有什么扩展名,系统通过另外的机制获知文件的类型。

 

我们可以通过文件的后缀名看出该文件的类型,比如:

后缀名 文件类型
EXE 可执行程序文件
COM 可执行命令文件
BAT 可执行批处理文件
TXT 文本文件
DAT 数据文件
BAK 备份文件

以.exe为后缀的文件就是可执行文件,
以.bat为后缀的文件就是可执行批处理文件。

CLR:

CLR常用简写词语,CLR是公共语言运行库(Common Language Runtime)和Java虚拟机一样也是一个运行时环境,它负责资源管理(内存分配和垃圾收集),并保证应用和底层操作系统之间必要的分离。CLR存在两种不同的翻译名称:公共语言运行库和公共语言运行时。

CLR(公共语言运行库,Common Language Runtime)和Java虚拟机一样也是一个运行时环境,是一个可由多种编程语言使用的运行环境。CLR的核心功能包括:内存管理程序集加载、安全性、异常处理线程同步,可由面向CLR的所有语言使用。并保证应用和底层操作系统之间必要的分离。CLR是.NET Framework的主要执行引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