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单实例、多线程安全、事务解析

引言:

    在使用Spring时,很多人可能对Spring中为什么DAO和Service对象采用单实例方式很迷惑,这些读者是这么认为的:
    DAO对象必须包含一个数据库的连接Connection,而这个Connection不是线程安全的,所以每个DAO都要包含一个不同的Connection对象实例,这样一来DAO对象就不能是单实例的了。
    上述观点对了一半。对的是“每个DAO都要包含一个不同的Connection对象实例”这句话,错的是“DAO对象就不能是单实例”。
    其实Spring在实现Service和DAO对象时,使用了ThreadLocal这个类,这个是一切的核心! 如果你不知道什么事ThreadLocal,请看 深入研究java.lang.ThreadLocal类》 :。请放心,这个类很简单的。
    要弄明白这一切,又得明白事务管理在Spring中是怎么工作的,所以本文就对Spring中多线程、事务的问题进行解析。

Spring使用ThreadLocal解决线程安全问题:

    Spring中DAO和Service都是以单实例的bean形式存在,Spring通过ThreadLocal类将有状态的变量(例如数据库连接Connection)本地线程化,从而做到多线程状况下的安全。在一次请求响应的处理线程中, 该线程贯通展示、服务、数据持久化三层,通过ThreadLocal使得所有关联的对象引用到的都是同一个变量。 
    参考下面代码,这个是《Spring3.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中的例子》,本文后面也会多次用到该书中例子(有修改)。
public class SqlConnection {
    //①使用ThreadLocal保存Connection变量
    privatestatic ThreadLocal <Connection>connThreadLocal = newThreadLocal<Connection>();
    publicstatic Connection getConnection() {
       // ②如果connThreadLocal没有本线程对应的Connection创建一个新的Connection,
       // 并将其保存到线程本地变量中。
       if (connThreadLocal.get() == null) {
           Connection conn = getConnection();
           connThreadLocal.set(conn);
           return conn;
       } else {
           return connThreadLocal.get();
           // ③直接返回线程本地变量
       }
    }
    public voidaddTopic() {
       // ④从ThreadLocal中获取线程对应的Connection
       try {
           Statement stat = getConnection().createStatement();
       } catch (SQL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
    这个是例子
  • 5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