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必须看懂主力洗盘手段,扭亏为盈的机会

洗盘为股市用语。洗盘动作可以出现在庄家任何一个区域内,基本目的无非是为了清理市场多余的浮动筹码,抬高市场整体持仓成本。庄家为达到炒作目的,必须于途中让低价买进,意志不坚的散户抛出股票,以减轻上档压力,同时让持股者的平均价位升高,以利于施行做庄的手段,达到牟取暴利的目的。

  洗盘的主要目的在于抬高其他投资者的平均持股成本,把赢利的短线跟风盘赶出去, 让看好后市的投资者进场,从而达到减少拉升股价时的抛盘的目的。

  同时主力在操作时进行高抛低吸赚取差价,进一步降低持股成本。从实质上来说,洗盘是主力利用心理战来逐步提高除了主力以外的其他投资者

  主力K线洗盘手法我就不多讲了,下面我重点讲讲主力在分时中的洗盘手法。

  一、打压洗盘

  二、窄幅横向震荡洗盘

  三、震仓

  四、早尾盘杀跌洗盘的持股成本或者消磨持股者的耐心,或者加大持股者的恐惧心理。

  一、打压洗盘又可以分两大类:

  1、盘中直接砸盘式洗盘,

  日K线上表现形态一般是下跌大阴线。

  这种洗盘分时多出现在有利空消息配合或者大盘下跌的情况下 无消息或逆市的情况下很少见,因为主力要考虑筹码丢失的可能。

  这种盘口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持续向下打压的大卖单,往往会一次性向下打压好几个价位,手法显得十分凶狠,这对人们的持股心态造成很大的冲击。

  2、盘中快速拉高后慢慢往下一步一个价位打压式洗盘,日K线上表现形态一般是长上影日K线。这种分时多出现在横盘突破的启动初期,或者上升途中遇到密集套牢区的时候。持股者看着手中的利润一点一点减少也是一种煎熬。

  以前的主力打压洗盘时,其目的单纯,一般就是把部分获利筹码清洗出去。现在的主力在打压洗盘时往往还兼顾另外一个目的:高抛低吸赚取差价,降低成本!在打压前或者打压时尽量在相对高位减掉部分筹码,等股价下跌后再逢低补回。此时的盘口显示就是出货的盘口。

  除了主力清楚最终目的外,其他投资者企图在盘中区分个股出现明显放量下跌的走势是主力打压洗盘,还是在减仓出货,显然是相当困难的!我们只有根据目标股票后续走势去判断个股前期的下跌是主力打压洗盘还是减仓出货个股出现明显打压出货盘口,如果此举属于主力大规模出货行为,该股在后市一段时间内整体表现都要明显弱于大盘个股出现明显打压出货盘口,如果此举属于主力刻意打压洗盘行为,那么该股经历短暂洗盘下跌后,股价会出现快速放量拉升走势。

  二、窄幅横向震荡洗盘又可以分为两大类

  1、自由式洗盘

  主力洗盘时不主动干预股价,而是让散户自由交易,主力只在关键的价位出手护盘或者压制股价。这种洗盘的K线一般为小K线,成交量萎缩明显。这种洗盘方式又称为休克疗法。

  2、强制式洗盘

  这是由主力主导股价涨跌的洗盘,在狭窄的洗盘空间,如果没有卖盘,主力这时会充当卖方,将筹码交易给需要的投资者。 如果卖盘过大,主力又会充当买方,将筹码收到自己手中。在这种洗盘方式中,主力经常低卖高买,将自己手中的筹码倒给看好该股后市的投资者,同时接下急于退出的浮筹。这种洗盘的成交量明显放大。强制式洗盘主力往往需要增加成本,但是洗盘效果很好。

  窄幅横向震荡洗盘中还有一种特殊的形式,一字型。这是早期机构经常采用的洗盘手法,由于太容易辨认,基本已被淘汰。形成的基本原理就是上下大单夹板窄幅横向震荡洗盘由于幅度较小,因此主力常用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即延长洗盘的时间。

  三、震仓又可以分为两大类:

  1、向下震仓是指主力在盘中快速迅猛打压股价,给持股者造成恐慌心理,从而错误地抛出股票 随后股价迅速拉起,在分时上形成V字型

  2、向上震仓是指主力在盘中快速拉抬股价,然后快速回落,在分时上形成倒V字型。

  震仓的特点就是迅猛,持续时间短,幅度大,给看盘的散户短期心理压力极大,特别是对那些获利盘而言,杀伤力巨大。但是向下震仓的方式主力丢失筹码的可能性很大,而向上震仓又容易增加交易成本,因此震仓持续时间一般都很短。

  四、早尾盘杀跌洗盘

  1、早盘杀跌洗盘是主力利用开盘的时间交易者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给持股者快速打击这实际是特殊时段的震仓手法,主力可以节约大量的交易成本。其中还包括大幅低开的方式

  2、尾盘杀跌洗盘是主力利用尾盘半小时左右的时间操纵股价大幅滑落,造成该股出现利空的假象

  结论:主力在洗盘过程中,手法多样,有时我们在盘中很难看透主力真正的目的。主力洗盘结束转向下一个拉升动作时,我们通过跟踪观察该股后面的涨势,才有可能领悟到前面主力在盘中所做的一切动作都是为了洗盘。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