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态窗口中打开新窗口的session丢失

在网上找的解决办法:用window. showModalDialog打开模态窗口时,把父窗口的window对象作为参数传递给模态窗口,用父窗口的window对象新建页面。
步骤:
    1,window. showModalDialog(url,window)
       2,   模态窗口中获得父窗口window。
        
Code:
  1. var parentWindow;//得到父窗口的windows对象。   
  2. if(typeof(window.dialogArguments) == 'object')   
  3. {     
  4.   parentWindow = window.dialogArguments;                    
  5. }  
   3,用得到的父窗口的parentwindow对象新建页面,session就不会丢失了。
模态窗口新建页面时,不打开新的窗口,比如说我的模态窗口是一个列表,其中的“下一页”、“上一页”就要求在原窗口变化:
Code:
  1. <head>   
  2. <base   target="_self"/>   
  3. <META HTTP-EQUIV="pragma" CONTENT="no-cache"/>   
  4. </head>  
注:<base target="self"/> 写在<head></head>顶行处。
    提交方式:<a></a>连接,表单提交。不能用window.open,window.location.href...方式提交
    <meta http-equiv="prama" content="no-cache"/>清楚缓存。
【转】
   先用window.open打开1.aspx,1.aspx中用window.showModalDialog打开2.aspx,2.aspx中用window.open打开3.aspx,那么在3.aspx中取不到Session中的值。

于是我先做了一个default.aspx页面,向Session中存入值,在后面的三个页面中,分别去取Session中的值。三个页面的打开方式不一样,共6钟情况,测试结果如下:

      
 

测试结果
打开顺序第一个页面第二个页面第三个页面

open/open/open

yyy

modal/modal/modal

yyy

open/modal/open

yyn

modal/open/modal

ynn

Open/modal/modal

yyy

Modal/open/open

ynn

Open/modal/open指页面1,2,3的打开方式,用open打开页面1,页面1用modal打开页面2,页面2用open打开页面3。

“Y”表示可以取到Session中存入的值;“N”表示不能取到Session中存入的值。

   测试环境win2000,ie6.0+sp1,多数情况下会出现;win2003,ie6.0+sp2,总是出现。

  modal打开页面后,在打开的页面再open打开新页面时,在新开的页面总会出现Session丢失的问题,所以,在脚本中使用window.showModalDialog打开页面后慎用window.open打开页面,会导致Session取不到。大家可以测试一下。

原因:modal打开的页面再用open打开另一个页面时,ie认为这是新开了一个进程,cookie将统统失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