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rn使用方法总结!

 

extern

   在源文件A里定义的函数,在其它源文件里是看不见的(即不能访问)。为了在源文件B里能调用这个函数,应该在B的头部加上一个外部声明:

   
  extern  
函数原型;   


 
这样,在源文件B里也可以调用那个函数了。  
 
注意这里的用词区别:在A里是定义,在B里是声明。一个函数只能(也必须)在一个源文件里被定义,但是可以在其它多个源文件里被声明。定义引起存储分配,是真正产生那个实体。而声明并不引起存储分配。打一个粗俗的比方:在源文件B里声明后,好比在B里开了一扇窗,让它可以看到A里的那个函数。

 

i nclude "stdafx.h"


  1.extern用在变量声明中常常有这样一个作用,你在*.c文件中声明了一个全局的变量,这个全局的变量如果要被引用,就放在*.h中并用extern来声明。

  2.如果函数的声明中带有关键字extern,仅仅是暗示这个函数可能在别的源文件里定义,没有其它作用。即下述两个函数声明没有区别:
  extern int f(); int f();
  ================================

  如果定义函数的c/cpp文件在对应的头文件中声明了定义的函数,那么在其他c/cpp文件中要使用这些函数,只需要包含这个头文件即可。
  如果你不想包含头文件,那么在c/cpp中声明该函数。一般来说,声明定义在本文件的函数不用“extern”,声明定义在其他文件中的函数用“extern”,这样在本文件中调用别的文件定义的函数就不用包含头文件
  include “*.h”来声明函数,声明后直接使用即可。
  ================================
  举个例子:
  //extern.cpp内容如下:
  
  // extern.cpp : Defines the entry point for the console application.
  
//
  

  #i nclude "stdafx.h"
  
extern print(char *p);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char *p="hello world!";
  
print(p);
  
return 0;
  
}
  //print.cpp内容如下

  #i nclude "stdafx.h"
  #
i nclude "stdio.h"
  
print(char *s)
  
{
  
printf("The string is %s/n",s);
  
}
  

  结果程序可以正常运行,输出结果。如果把“extern”去掉,程序依然可以正常运行。
  
  由此可见,“extern”在函数声明中可有可无,只是用来标志该函数在本文件中定义,还是在别的文件中定义。只要你函数在使用之前声明了,那么就可以不用包含头文件了。
  
    VC++6.0
中常出现的"unexpected end of file while looking for precompiled header directive"的问题?

    如何解决:"fatal error C1010:VC++6.0中常出现的"unexpected end of file while looking for precompiled header directive"的问题?

    我想大家在VC6.0中经常回遇到这样的问题,如何解决呢?

 1、看看是否缺少“}”  
 
如:类,结构体后面的分号

 
隐藏得深的是宏、.h文件的问题就要费点心思了

 2、一定是你在类的部分定义被删除了,M$在每个类中定义一些特殊的常量,是成对的,如下:
 .h:
 #if !defined(AFX_CHILDFRM_H__54CA89DD_BA94_11D4_94D7_0010B503C2EA__INCLUDED_)
 #define AFX_CHILDFRM_H__54CA89DD_BA94_11D4_94D7_0010B503C2EA__INCLUDED_
 .......
 //{{AFX_INSERT_LOCATION}}
 // Microsoft Visual C++ will insert additional declarations immediately before the previous line.

 #endif // !defined(AFX_MAINFRM_H__54CA89DB_BA94_11D4_94D7_0010B503C2EA__INCLUDED_) 


 
你可以新建一个类,然后把这些拷贝过去或补上就可以了。  
 3
、在头部加入 #i nclude "stdafx.h"

 4、在CPP文件第一行加上#i nclude "stdafx.h"
 
或者Rebuild All. 

 5

 1. [Project] - [Settings] - [C/C++] - [Category]
 
2. 选择
[Precomplied Headers]
 
3. 单选
[Not Using Precomplied Headers]
 
4. [OK]


 
如果以上不能解决问题,那么就请看以下内容.引起这样的错误,有可能你只是增加了一个.H.CPP的文件.这时你就要按上面所说.
名含"stdafx.h"即可.如果还要在多个文件里同时使用结构类型,你就要继续向下看了.一定会有不少收获的.

 类型的定义和类型变量的定义不同,
 
类型定义只是描述一个类型,

 
是给编译器看的,

 
不会产生可执行代码。

 
变量定义是指在执行文件中真实得存在这么一块内容。

 因为每个.c里都要写清楚类型定义很麻烦,
 
所以一般都把类型定义写在.h

 
,而在.c里采用简单的写法,如
struct A a;
 
这样定义变量,

 
不需把整个类型的描述再写一遍。

 ------------------------------------------------------------------------
 
所以,struct类型定义放到 XX.h里面,
 XX.cpp
里加struct str st_r

 XXXXX.cpp
加上#
i nclude "XX.h"
 
然后直接使用extern struct str st_r;

 

  • 14
    点赞
  • 1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