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随笔

 

           偶然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当我很小的时候,没想过未来的美好…

    当我初入学堂的时候,没想过以后的人生之路怎么走…

    当我第一次上网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虚拟世界的大门敞开了,我将走进去,从此开始我的第二次生命…

    万籁俱寂,时间停止了,此刻即是永远…永远也即是此刻…

    冬日里,那条布满金黄色树叶的大街披上了茫茫的白雪,而那些随着时光的消逝如今已发黄了的老照片和我那相依为命的破旧牛仔裤都没有因新千年的到来而改变。正如苏东坡所言:“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道尽了20世纪末网络的兴衰。匆匆几个过客谁又能写尽Internet的沧桑,也许下笔时,一切都已经事过境迁,今非昔比。

我们就像茫茫夜空中的繁星,各自沿着自己的轨道前行,彼此相隔甚远,偶尔擦肩而过,谁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相见,以及以怎样的方式相见。如果说一切都出于偶然,那么这个偶然也必是源于几亿万年前的某个缘分吧。无论日后我们的轨道会否重叠,当初擦肩而过的瞬间互放的光亮应该是每一个斑驳回忆中惟一不会褪色的美丽吧。有人说,美好的事物是无法长久的,它所有的美丽会在悲怆中完结。也许是吧,但也许会留下回忆,只是这回忆却是酸楚的。

时光荏苒,岁月消逝,年轻的心都飘尽了。近来网绪茫茫,每一次坐在电脑前,在惆怅的音乐氛围中,静听敲击键盘的声响,如雨打残荷,不禁感慨万千。

自从迷上网络,就仿佛踏上一条不归之路,万籁俱寂,空气似乎也凝固了。下雨时,绿树梢头浮起一片片白光,隐约可见。那时我似乎还不以雨中跋涉为苦,虽淋湿了衣服,但还怀着微妙的心情,伫立在梦桥之上,俯瞰潺潺的流水,凝视着水面上泛起的涟漪,这时,会更加感受到雨的亲切和洒脱。烟雨濛濛,轻纱似地笼住一切,淡极欲无,风雨网络,发乎自然。

而今点击鼠标已成为一种习惯,已清楚地知道坐在网络的密林中哪里会有浆果,哪里会有清泉和木屋,一批批网友轻轻地纷至沓来,然后又轻轻地远去,当所有已实践的、未实践的网络情缘全部消失在记忆的边缘时,屏幕后面模糊的是一张张未知的笑脸,网络给予了找寻失去的梦想的希望。纵有迷失和惊喜无数,但什么也阻挡不了渔人对海的热爱。

有人告诉我,江湖险恶!

也有人告诉我,江湖精彩!

但我说:既然春天已经到来,那就让我们去闯荡江湖吧!

好了,要说的都写在文章里了,而没有说出来的也都随风消逝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