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arin.Forms 之简单介绍

Xamarin.Forms是一个跨平台、支持原生UI工具包 ,允许开发者创建可以共享到跨Android、iOS、和Windows Phonep平台上的用户接口等这些网上很多介绍了。那么它的基本要求必须是Android4.0或以上、iOS6.1或以上、Windows Phone8只能用Visual Studio开发。

下面介绍Xamarin.Forms的Pages、Layouts、Views、Cells。看字面意思也差不多明白是些什么东西了。

Pages:

简单一点理解,呈现在手机屏幕上的一个包含了各种View的容器,相当于iOS中的View Controller,或者Windows Phone中的一个页面,但是在android中一个page占一个屏幕,像一个Activity,但不是Acitivity。

以下是各种Page的呈现样式:



ContentPage:显示一个View,常常作为StackLayout或者ScrollView的容器。也是做项目的时候用到最多的一个Page。

MasterDetailPage:一个管理两个窗格的Page,有Master和Dateil,两个Page组成。

NavigationPage:管理页面之间的导航和页面堆栈的页面。

TabbedPage:运行通过Tab进行子页面间的导航,在不切换屏幕的情况下。


Layouts:

用于组织用户接口在UI逻辑中,包含元素位置和尺寸信息。是一个特殊的View,可以包含其他的Layout或者View。



ContentView:一个只有单个内容的元素,其本身非常轻量级。在项目中用的比较多。

Frame:单个元素,属性Padding默认是20,四个角带弧度。

ScrollView:滚动条。

AbsoluteLayout:绝对布局,需要设置子元素的位置X Y信息。

Grid:表格,可以跨行跨列,设置行分割线、列分割线等。

RelativeLayout:相对布局,相对其本身(父容器)、相对器子元素。

StackLayout:垂直或横向布局。横向时,子元素不会自动换行,当元素比较多是,需要在外层嵌套滚动条。


Views:

AcivityIndicato:进度加载器。

BoxView:色块。默认的尺寸是40*40.

Button、DatePicker、Image、Label、ListView、OpenGLView、Picker、ProgressBar、SearchBar、Steper、Switch、TableView、TimePicker、WebView

Editor:可以进行多行编辑。

Entry:单行编辑


Cells:

EntryCell:一个Label和一个单行编辑文本

SwitchCell:一个文本和一个开关控制

TextCell:一个正文本和一个副文本。

ImageCell:一个图片和一个TextCell


以上详细属性的使用可以去官网http://developer.xamarin.com/api/ 上查看详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