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解答疑惑篇】什么情况下需要构建网络数据集?

重新构建网络才能重新建立连通性、重新计算受影响的属性以及更新网络元素。

刚学网络分析时,关于构建网络数据集没觉得需要记下什么情况下需要构建,什么情况下不需要构建,只要动了网络数据集,都构建就好了。

但是,在大型网络中,构建网络数据集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所以,还是需要总结下这部分内容。

###需要重新构建的情况

  • 编辑了源要素,更改了网络属性引用源要素的方式;
  • 修改了连通性;
  • 基于字段赋值器对其相关属性进行更改;
  • 在工作空间之间移动了网络数据集(例如,使用复制和粘贴);
  • 如果特定道路的速度限制字段值发生了更改,并且这影响到了 travel_time 网络属性,则重新构建网络将有助于确保为所述道路存储正确的 travel_time 值。

###不必重新构建情况

  • 添加或修改函数赋值器或相应属性参数后;
    由于函数赋值器不会将它们的值存储在数据库中,而是在运行时进行计算,修改函数赋值器不必重新构建网络数据集。
  • 更改通用转弯延迟赋值器的值。

###重新构建网络数据集,是整个网络还是部分网络

  • 编辑源数据时,会修改编辑区域(脏区)的连通性;
  • 修改网络属性时,会重新构建整个网络。

脏区允许用户查看自从上次构建网络数据集以来对源要素的编辑之处。将通过矩形围绕并高亮显示由于编辑而过期的网络数据集部分。

脏区可以在网络数据集图层上单击右键 >【属性】 > 【符号系统】中找到。

###构建网络数据集错误文件BuildErrors.txt的存放位置

BuildErrors.txt仅存储上次执行构建时所产生的错误,不会累积错误。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并在地址栏中输入%temp%。该文件可在名为 arc**** 的子目录中找到,其中每个星号表示一个字母数字字符,例如 arc65D0。

此子目录为临时目录,因此如果以后想要使用 BuildErrors.txt 文件,请将该文件复制到其他目录以确保系统不会预先自动删除该文件。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在R语言中,可以使用以下步骤基于已有数据构建模拟数据集: 1. 确定模拟数据的特征和分布 首先需要确定模拟数据的特征和分布,包括自变量和因变量的分布、相关性、变量间的关系等。可以根据已有数据的特征和分布,以及领域知识和经验,来确定模拟数据的特征和分布。 2. 估计模拟数据的分布参数 使用已有数据来估计模拟数据的分布参数,包括均值、方差、协方差矩阵等。可以使用一些常用的统计方法来估计这些参数,比如最大似然估计、贝叶斯估计等。 3. 生成随机数 基于已有数据估计的分布参数,使用R语言中的随机数生成函数,比如rnorm、runif等函数,生成符合指定分布的随机数。 4. 构建模拟数据集 将生成的随机数和已有数据中的自变量组合在一起,即可构建模拟数据集。在构建模拟数据集时,需要注意数据的数量和分布,以保证模拟数据的可靠性和代表性。 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用于基于已有数据构建模拟数据集: ```r # 导入已有数据集 data <- read.csv("data.csv") # 估计模拟数据的分布参数 mu_x <- mean(data$x) sd_x <- sd(data$x) mu_y <- mean(data$y) sd_y <- sd(data$y) cov_xy <- cov(data$x, data$y) # 生成随机数 n <- 1000 # 模拟数据集的数量 x_sim <- rnorm(n, mean = mu_x, sd = sd_x) y_sim <- rmvnorm(n, mean = c(mu_x, mu_y), sigma = cov_xy) # 构建模拟数据集 sim_data <- data.frame(x = x_sim, y = y_sim[,2]) # 查看模拟数据集的分布情况 hist(sim_data$x) plot(sim_data$x, sim_data$y) ``` 需要注意的是,在构建模拟数据集时,需要根据实际问题和数据的特征来确定模拟数据的分布和参数,以保证模拟数据的可靠性和代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