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入门教程(一)

Docker 特征

Docker有不少有趣的功能,通过本教程相信你会更好地理解它们。Docker的特性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 速度飞快以及优雅的隔离框架
  • 物美价廉
  • CPU/内存的低消耗
  • 快速开/关机

  • 跨云计算基础构架
  • Docker 组件与元素

    Docker有三个组件和三个基本元素,读者可以快速浏览下面这个视频来了解这些组建和元素,以及它们的关系。三个组件分别是:
    • Docker Client 是用户界面,它支持用户与Docker Daemon之间通信。
    • Docker Daemon运行于主机上,处理服务请求。
    • Docker Index是中央registry,支持拥有公有与私有访问权限的Docker容器镜像的备份。

    三个基本要素分别是:
    • Docker Containers负责应用程序的运行,包括操作系统、用户添加的文件以及元数据。
    • Docker Images是一个只读模板,用来运行Docker容器。
    • DockerFile是文件指令集,用来说明如何自动创建Docker镜像。

    image-1.png


    在讨论Docker组件和基本要素如何交互之前,让我们来谈谈Docker的支柱。Docker使用以下操作系统的功能来提高容器技术效率:
    • Namespaces 充当隔离的第一级。确保一个容器中运行一个进程而且不能看到或影响容器外的其它进程。
    • Control Groups是LXC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资源核算与限制的关键功能。
    • UnionFS(文件系统)作为容器的构建块。为了支持Docker的轻量级以及速度快的特性,它创建了用户层。
    运行任何应用程序,都需要有两个基本步骤:
    1. 构建一个镜像。
    2. 运行容器。

    安装Docker:快速指南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如何在Ubuntu 12.04 LTS上安装Docker(译者注:在CentOS 6.5安装可以参考 这里 ):
    1. 检查APT系统的HTTPS兼容性。如果usr/lib/apt/methods/https文件不存在,请安装apt-transport-https程序包。
    2. 在本地添加Docker Repositor密钥。 Repository key: hkp://keyserver.ubuntu.com:80 --recv-keys 36A1D7869245C8950F966E92D8576A8BA88D21E9
    3. 添加Docker Repository到APT源列表。
    4. 安装lxc-Docker程序包。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lxc-docker
    5. 验证所安装的内容。 sudo docker run -i -t ubuntu /bin/bas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