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利用Qt编写应用程序的帮助文档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于利用Qt编写应用程序的帮助文档

首先推荐Qt官网的example 官网的例子讲的很细致很全面,不过官网的例子全是英文的。百度文库里有对这个例子的翻译,我也看了一下,感觉还不如去看英文的。好的言归正传。

讲一下大概的步骤

1、准备.html文件(里面就是我们大家经常看到的关于应用程序的文字说明)

2、编写.qhp文件(来管理你的html文件)

3、调用qhelpgenerator 将.qhp文件编译成.qch文件

(如果你只希望自己编写的帮助文档在Qt Assistant里查看的话,到这就可以了)

4、编写.qhcp文件(来管理你的.qch文件,其实在这就可以制作自己的assistant了)

5、调用qcollectiongenerator 将.qhcp文件编译成.qhc文件

6、调用assistant 运行你自己制作的assistant

 

<1>准备.html文件

对于这个步骤,对于有些孩子没难度,不过还是要说一下。因为我一开始就不懂怎么弄。制作html文件有很多方法,我只说我是怎么弄的,别的方法我没试过哦,用wps新建一个文字文档,在里面书写你想对应用的说明(可以设置超链接)。然后在编写好说明文档之后,点击文件另存为.html文件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简单啊!

2、编写.qhp文件

讲一下这个文件的作用吧。这个文件干嘛的呢?最简洁个回答就是管理。Html文件,其实在叫我解释我不知道怎么解释了。我们可以通过Qt Assistant来直观的接触一下吧,打开Qt Assistant (位置一般在Qt安装目录的bin下面),点击菜单栏上的Edit 选择看到最后一行Preferences 弹出如图的对话框

 

你可以看到Doucumentation,选择他,点击Add弹出让你选择文件,你可能我是说可能啊!不知道要选择什么文件,我是在ubuntu系统下弄的,所以window不知道,没有试过,

/usr/share/qt4/doc/qch/  点到这看到了吧东西了吧对的就是.qch文件。你可以选择qt.qch看看,看看点击ok 你可以发现在Qt Assistant Qt的帮助手册!对的,这一步你编写的文件就是这个。有点太罗嗦了。

新建.qhp文件在linux是直接vim 来新建的后缀 **.qhp就可以了。

好吧我直接把我自己写的.qhp文件贴出来吧!本人语言有点错乱,注射讲的不好,多多包含。

 

 

 

到这,你就就可以在命令行输入:qhelpgenerator ** .qhp -o **.qch

这样就可以生产.qch文件了,按上面个步骤可以将你自己制作的.qch文件添加到Qt Assistant

里面。

3、编写qhcp文件

这个文件主要是对.qch文件进行管理,其实就相当于一个Assistant,直接上代码吧,多的我也讲的不专业。文章最先面有相关文章的连接,里面对每个文档都有比较详细的讲解!我也是查看他们的文章做的,不过激励推荐官网的例子!

 

编写好qhcp文件就可以生成qhc文件了在命令行输入:qcollectiongenerator **.qhcp-o qhc

这样就生成qhc文件了。

最后运行QtAssistant 命令:assistant-collectionFile **.qhc 这样就可以打开你自己编写的帮助文档了!是不是感觉很好玩啊!

最后还有一步其实,那家是将这个帮助文档可以在我们自己编的应用程序的help查看,还是贴个代码吧

 

特别注意在调用.qhc文件的路径问题!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