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的大潮究竟给我带来了什么

【前言】

    说实话,当我走出北京首都附属医院考场的时候,我松了一口气,如果不管结果的话,我的心情是愉悦的,因为战线拉得很长,我都感觉有点疲倦了,希望快快的结束!面对对于我来说这么重大的考场,我其实很紧张,离开旅馆的时候我检查了三遍的东西,那种感觉很像高考!无论结果如何,我相信不管是我,还是你,肯定很多的收获,或者是深刻的东西!

【内容】


通过连续两个月的战线,我还是从这里收获满满:

一:知识的提升

    软考书一共分为了十二章,其实说起来内容还是很多的,而且涉及的方面非常的广,我为了加深印象将他们一共分为了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前期阶段了解软件设计的前期的硬件之类的知识,知道一些软件设计的环境以及一些语言,从中挑选出最佳合适的;第二部分是软件设计阶段分为了软件分析设计,了解需求,确定模型,以及选择设计的方法,是面向对象还是结构化设计,其实分析主要有对于数据库的分析设计,面向对象,数据结构以及算法的设计,之后就是系统的开发与运行;后期软件的发布申请专利的知识产权以及多媒体的知识。其中涉及的细节就不多说了。


二:时间的管理

    在准备软考的最初的时间里面,我们几乎所有人的手上都跟着ITOO的项目,而且我们还需要准备两科自学考试:数据结构和软件开发工具,谢天谢地,这两门课对于我们理解软考中的算法和软工的知识有了很大的帮助,这时候我们就想起了所有的知识都是相互联系的,不能孤立的看,所以在后期攻读教程的课本,故意对于数据结构和软工的知识放松了时间,对于其他的知识更加大了时间!

    在进行着软考的时候我其中一个师傅告诉我其实如果时间上允许的话可以开着机房,我尝试着去进行开始软考,自考,计算机三个项目进行,刚开始干劲还是可以的,但是后来我感觉有点吃力,尤其是到自考后期开始做题的时候,时间上就无法把控了,果断中断了计算机的项目;但是当自考结束的时候我也没有拾起来,这是我时间管理上的问题,很长一段时间里面每一天的行程都是软考,但是总结却不多,这是我应该改善的!

   很庆幸在做真题的阶段开始了集体番茄,这让我对于时间的管理又上升了,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三:团队的合作

   我们是五个人的团队,组长师德帅,我们组刚开始的也是随着大流开始J2SE视频,然后一本通的知识,之后再学习这部分知识的时候我们涉及了对于软件设计模式,组内的红伟和任杰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而且组长对于一些题目的分析的思路非常的到位,虽然最后做真题的部分时间非常的仓促,但是组内的气氛都是很好,一直都是在互相鼓励,我非常感谢!


【总结】

  考试的上午题还是有点把握的,但是下午题的算法设计和设计模式的题有点琢磨不透改了又改,答案有点模棱两可,可能还是自己的知识和能力还需要提升,对于这种题没有办法从容应对,其实下午题的设计模式c++版的懂了,但是对于语法却不记得了,所以在考试中还是可以知道自己的不足点在哪里的,需要提高的地方!已经考完了,但是我们还是在路上,让我们带着这些反思上路,渐行渐远!加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