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p客户端命令详解及实例

        经常使用ftp进行文件上下传的用户使用的工具大部分都是flashxp或者java开源实现的FileZilla Client(当然也有java开源的FileZilla Server )客户端软件实现,可是大部分人并不知道windiows和linux一般都带的有ftp客户端实现,即ftp命令。

        验证:

       windows下在cmd里面输入ftp命令,回车看是否有ftp提示,如果有的话,就说名系统已经默认有了,其实不用非要借助于第三方工具,linux下面类似,直接在shell里面输入ftp命令。

      

                               图一 windows自带的ftp客户端

                                                             图二 redhat自带的ftp客户端

          在命令行中怎么使用,看如下介绍

                1、 open  ip [port]      打开连接,默认端口是21 ,如果不是21 端口的话,在后面加空格后再加端口号

         

          2、user   username    输入用户名,当然在open之后会自动提示让你输入用户名密码,但是当输入错误后,想再次输入用户名密码的话,就用这个命令,输入完之后会自动提示让你输入密码。

          3、cd path   切换远程ftp服务器里面的路径

          4、lcd path  切换本地路径

          

          5、dir [path]  显示远程主机上指定路径下面的文件详细信息(包括权限,时间,大小),如果没有path,则是显示远程服务器上目录下面的文件,path可以是相对路径

         

         6、!dir [path] 显示本地路径下的文件信息

           

          

          7、ls  [path]  显示服务器指定目录下面的文件,和dir一样,只是dir显示的详细,但是ls只是显示文件名而已。

        

        8、binary  ascii  指定文件传输方式

             大多数系统(包括UNIX系统)只有两种模式:文本模式和二进制模式。文本传输器使用ASCII字符,并由回车键和换行符分开,而二进制不用转换或格式化就可传字符,二进制模式比文本模式更快,并且可以传输所有ASCII值,所以系统管理员一般将FTP设置成二进制模式。一般来说,我们最好都用binary方式,这样可以保证不出错。

        9、上传文件 put ,比如put  redhat.iso ,就是把当前本地路径下面的redhat.iso 传到服务器当前目录里面,其中本地路径可以通过上面说的lcd来进行切换,服务器目录可以通过cd 进行切换。

       10、 下载 get  ,比如get redhat.iso ,意思就是把服务器当前目录下面的redhat.iso  下载到本地当前目录下面。另外一个下载的命令是mget, get一次只下载一个文件而mget一次可以下载多个文件,而且支持通配符。比如mget *.*  下载所有

       11、删除 delete ,比如delete *.*  是删除服务器当前目录下面的所有文件。

       12、mkdir path,在服务器当前目录下面创建目录。

       13、rmdir  path  ,删除服务器指定目录

       14、prompt  ftp与用户交互时命令,比如一次删除多个文件时,提示是否删除逐个文件。关闭:prompt off;打开:prompt on

       15、bye  退出连接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