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DN---扩展方法 (C# 方法中的this参数)

1.

文字来源:MSDN---扩展方法(C# 编程指南)

扩展方法被定义为静态方法,但它们是通过实例方法语法进行调用的。它们的第一个参数指定该方法作用于哪个类型,并且该参数以 this 修饰符为前缀。仅当您使用 using 指令将命名空间显式导入到源代码中之后,扩展方法才位于范围中。

下面的示例演示为 System..::.String 类定义的一个扩展方法。请注意,它是在非嵌套、非泛型静态类内部定义的:

namespace ExtensionMethods
{
    public static class MyExtensions
    {
        public static int WordCount(this String str)
        {
            return str.Split(new char[] { ' ', '.', '?' }, StringSplitOptions.RemoveEmptyEntries).Length;
        }
    }  
}

 

可使用以下 using 指令将 WordCount 扩展方法放入范围中:


using ExtensionMethods;

而且,可以在应用程序中使用以下语法对该扩展方法进行调用:


string s = "Hello Extension Methods";
int i = s.WordCount();

在代码中,可以使用实例方法语法调用该扩展方法。但是,编译器生成的中间语言 (IL) 会将代码转换为对静态方法的调用。因此,并未真正违反封装原则。实际上,扩展方法无法访问它们所扩展的类型中的私有变量。

通用准则
通常,建议您只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实现扩展方法,并谨慎地实现。只要有可能,必须扩展现有类型的客户端代码都应该通过创建从现有类型派生的新类型来达到这一目的。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继承(C# 编程指南)。

在使用扩展方法来扩展您无法更改其源代码的类型时,您需要承受该类型实现中的更改会导致扩展方法失效的风险。

如果您确实为给定类型实现了扩展方法,请记住以下两点:

如果扩展方法与该类型中定义的方法具有相同的签名,则扩展方法永远不会被调用。

扩展方法被在命名空间级别放入范围中。例如,如果您在同一个名为 Extensions 的命名空间中具有多个包含扩展方法的静态类,则这些扩展方法将全部由 using Extensions; 指令放入范围中。

类库的实施者不应使用扩展方法来避免创建程序集的新版本。如果您要向库中添加重要的新功能,并且您拥有源代码,则应该遵循标准 .NET Framework 程序集版本控制准则。

2.

先看下面的代码:public static class StringExtension{ public staticvoid Foo(this string s) { Console.WriteLine(Foo invoked for {0},s); }}为什么这里会有一个this关键字,做什么用?其实这就是扩展方法!这个扩展方法在静态类中声明,定义一个静态方法,其中第一个参数定义可它的扩展类型。Foo()方法扩展了String类,因为它的第一个参数定义了String类型,为了区分扩展方法和一般的静态方法,扩展方法还需要给第一个参数使用this关键字。现在就可以使用带s

先看下面的代码:

public static class StringExtension
{
  public staticvoid Foo(this string s)
  {
    Console.WriteLine("Foo invoked for {0}",s);
  }
}

为什么这里会有一个this关键字,做什么用?其实这就是扩展方法!这个扩展方法在静态类中声明,定义一个静态方法,其中第一个参数定义可它的扩展类型。Foo()方法扩展了String类,因为它的第一个参数定义了String类型,为了区分扩展方法和一般的静态方法,扩展方法还需要给第一个参数使用this关键字。

现在就可以使用带string类型的Foo方法了:

string s="Hello"; s.Foo();

结果在控制台上显示Foo invoked for Hello ,因为Hello是传送给Foo方法的字符串。

归纳扩展方法可以写入最初没有提供该方法的类中。还可以把方法添加到实现某个接口的任何类中,这样多个类可以使用相同的实现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