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Android源代码的开发环境搭建

在linux中,开发Android主机环境包括以下需求:git工具,repo工具,java的JDK,主机编译工具。 

   (git:分布式版本控制器,android的各部分是分成多个项目由Git管理的。repo是Android项目组编写的一个用来统一管理android各个项目的Python脚本程序,目的是使git的使用更加简单。) 

   1.git的安装:       

   yum install git-core   或者

   apt-get install git-core 

   2.repo的安装

    首先创建~/bin/repo目录(或者其他目录),并把该目录添加到环境变量PATH中,执行两条命令: 

   (1) curl http://android.git.kernel.org/repo  >~/bin/repo  这条命令执行完毕,就把repo工具下载到~/bin/repo目录中了。

   (2)chmod a+x ~/bin/repo  这条命令确保repo具有可执行权限。

  3.初始化版本库     

       先建立一个目录,比如~/android,进入该目录以后,用repo init命令即可。
       repo init -u git://android.git.kernel.org/platform/manifest.git
         最后会看到 repo initialized in /android这样的提示,就说明本地的版本库已经初始化完毕,并且包含了当前最新的sourcecode。

 

      [ 如果想拿某个branch而不是主线上的代码,我们需要用-b参数制定branch名字,比如:
       repo init -u git://android.git.kernel.org/platform/manifest.git -b cupcake

       另一种情况是,我们只需要某一个project的代码,比如kernel/common,就不需要repo了,直接用Git即可。
       git clone git://android.git.kernel.org/kernel/common.git
       它会把整个Linux Kernel的代码复制下来。

      如果需要某个branch的代码,用git checkout即可。比如我们刚刚拿了kernel/common.get的代码,那就先进入到common目录,然后用下面的命令:
      git checkout origin/android-goldfish-2.6.27 -b goldfish      

      这样我们就在本地建立了一个名为goldfish的android-goldfish-2.6.27分支,代码则已经与android-goldgish-2.6.27同步。我们可以通过git branch来列出本地的所有分支。

     git clone git://android.git.kernel.org/projectPath

     直接使用git clone的方式获取一个工程的代码。要知道android代码仓库中也包含一些在repo中没有的工程,不能使用repo下载,但是却可以通过git clone的方式下载 。]

    4.同步版本库
    使用epo sync命令,我们把整个Android代码树做同步到本地,执行:   

    repo sync

    执行完此条命令,我们就把android源代码下载到了本地计算机上。 

     

   5.通过GitWeb下载代码
     另外,如果只是需要主线上某个项目的代码,也可以通过GitWeb下载,在shortlog利用关键字来搜索特定的版本,或者找几个比较新的tag来下载还是很容易的。 Git最初是为Linux内核开发而设计,所以对其他平台的支持并不好,尤其是Windows平台,必须要有Cygwin才可以。现在,得益于msysgit项目,我们已经可以不需要Cygwin而使用Git了。另外,Git Extensions是一个非常好用的Windows Shell扩展,它能与资源管理器紧密集成,甚至提供了Visual Studio插件。它的官方网站上有一分不错的说明文档,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

 

   6.通过网页浏览android代码库的内容:

    http://android.kernel.or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