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QQ5.0红点拖拽消除的实现

新版手机QQ5.+上新增了一种“一键退朝”的功能,即在页面上的红点可进行拖拽消除。在[知乎](http://www.zhihu.com/question/26382740)上可参考红点的设计过程。按照设计思路在Android上模仿手Q实现下拖拽的过程。

代码地址:https://github.com/chenupt/BezierDemo


效果图:




整体的思路,封装好一个view。在界面上找到四个点,即框出手势拖动点与红点之间的范围,利用贝塞尔曲线修饰边框,计算红点和手势拖动点间的距离,判断红点的消除与回弹。
借用下设计图:


首先确定以红点为坐标原点,在坐标上所要计算的就是p1, p2, p3, p4四个点,其中..为贝塞尔曲线,在p1p2和p3p4之间需要绘制半径为R和r的圆。


接下来需要的就是在拖动过程中计算(0,0)和(x0, y0)两点间的距离,

  • 7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