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5在Windows平台安装使用

今天整理了一下两年前做的基于Flex的实时H.264流转发平台,流媒体服务端使用Red5,客户端使用Flex,其中Android4.1及以上的客户端使用AIR方式,流推送端使用一大牛写的开源的librtmp。

打算把整个项目的代码完整地分享出来,先从流媒体服务端搭建讲起。

Red5主页在此http://www.red5.org/,基于Java编写,所以还要安装JDK,我重新搭建了一下,发现用JDK7貌似有些问题,用JDK6是OK的,运行OK的版本组合是:Red5 0.9.0+JDK jdk-6u17-windows。

1.下载Red5和JDK

2.安装JDK,安装完成后设置环境变量JAVA_HOME为C:\Java\jdk1.6.0_17,CLASSPATH为%JAVA_HOME%\lib;%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Path加上%JAVA_HOME%\bin

3.安装Red5,我安装到了目录C:\Red5,输入服务器IP地址,比如:192.168.0.105,输入服务的端口号,一般填5080

4.Red5安装完成后就可以运行测试了,可以cmd进入C:\Red5,运行red5.bat,浏览器打开http://192.168.0.105:5080,选择“Install a ready-made application”


Install SOSample,回到上个页面,选择Launch a demo,选择Shared Ball,将rtmp地址改为rtmp://192.168.0.105/SOSample,点击连接图标,连接成功red5的小logo会从黄色变成绿色,运行效果如下:


5.至此Red5就安装成功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