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DB简介

ADODB 是 Active Data Objects Data Base 的简称,它是一种 PHP 存取数据库的函式组件。现在 SFS3 系统 (校园自由软件交流网学务系统) 计划的主持人陈莹光老师,决定采用此一组件,为了让更多有心参与该项目的伙伴们能够顺利加入发展的行列,小弟认为有必要把 ADODB 的中文入门介绍写出来,以方便伙伴们参考备查。
虽然 PHP 是建构 Web 系统强有力的工具,但是 PHP 存取数据库的功能,一直未能标准化,每一种数据库,都使用另一种不同且不兼容的应用程序接口(API)。为了填补这个缺憾,因此才有 ADODB 的出现。一旦存取数据库的接口予以标准化,就能隐藏各种数据库的差异,若欲转换至其它不同的数据库,将变得十分容易。
目前 ADODB 支持的数据库种类非常地多,例如:MySQL, PostgreSQL, Interbase, Informix, Oracle, MS SQL 7, Foxpro, Access, ADO, Sybase, DB2 以及一般的 ODBC (其中 PostgreSQL、Informix、Sybase 的driver 是由自由软件社群发展之后贡献出来的)。
使用 ADODB 最大的优点之一是:不管后端数据库如何,存取数据库的方式都是一致的,开发设计人员不必为了某一套数据库,而必须再学习另一套不同的存取方法,这大大减轻开发人员的知识负担,过去的知识往后仍可继续使用,转移数据库平台时,程序代码也不必做太大的更动。
其实 ADODB 这样的发展理念,并不是首创的,DBI 比 ADODB 出现得更早,它提供 Perl 存取数据库时,使用一致的 API 呼叫接口。相信用过 Perl + DBI 的朋友,再来用 ADODB 时,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另外,ADODB 对用过 ASP 的人而言,应该不陌生,这类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