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属性

       对于HTML控件根据其在表单中的用途可分为HTML输入控件、HTML容器控件,由于各个HTML控件除了拥有大量相同的公共属性外,还有各自特有的属性,所以可以将这些属性分为三类:HTML控件共有的属性、HTML输入控件共有的属性和HTML容器控件共有的属性

1.HTML控件共享的属性

       HTML中所有的控件都具有AttributesDisabledStyleTagNameVisible等属性。

       Attributes属性,用于获取在选定的ASP.NET页中的服务器控件标记上表示所有属性(Attribute)名称和值对的集合。使用该属性可以用编程方式访问HTML服务器控件的特性。所有HTML服务器控件都将它们的特性存储在Control.ViewState中。

       Disabled属性,用于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HTML服务器控件是否被禁用。语法:

              <asp:HtmlControlDisabled="true|false"/>

              如果该控件被禁用,则为true,否则为false,默认值为false

       Style属性,获取应用于ASP.NET文件中指定的HTML服务器控件的所有级联样式表CSS属性的集合

       TagName属性,获取包含runat="server"属性的标记的元素名

       Visible属性,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HTML服务器控件是否显示在页面上。

2.HTML输入控件共享的属性

       HTML输入控件除了拥有所有HTML控件都有的属性外还具有下列属性

       Name属性,用于获取或设置HtmlInputControl控件的唯一标识符名称

       Value属性,用于获取或设置HtmlInputControl控件关联的值。语法:

              <asp:HtmlInputControlValue="String"/>

       Type属性,定义HtmlInputControl控件在网页上的呈现类型或获取或它的类型。如,该属性的值为Text,则HtmlInputControl控件是文本框。

3.HTML容器控件共享的属性

       HTML容器控件映射到HTML元素,这些元素必须具有开始和结束标记,如<a><h>等,它特有的属性主要有两种:

       InnerHtml属性,用于获取或设置位于指定的HTML服务器控件的开始标记和结束标记之间的内容。它自动对进出HTML实体的特殊字符进行编码。HTML实体允许显示特殊字符,浏览器通常会将这些字符解释为具有特殊的含义。“<”字符被解释为标志的开头,并且不会在页面上显示。若要显示“<”,则需要使用实体&lt。语法:

              <asp:HtmlContainerControlInnerHtml="String"/>

       InnerText属性,用于获取或设置HTML服务器控件的开始标记和结束标记之间的文本,与InnerHtml属性不同,InnerText属性不会对自动进出HTML实体的特殊字符进行编码。所以它通常在不用显示特殊字符的文本时使用。 语法:

              <asp:HtmlContainerControlInnerText="String"/>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