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系统安装

 

此过程分为三个部分:

  1. 抹掉您的启动磁盘并使用 Mac OS X Install DVD 安装 Snow Leopard。
  2. 完成“Mac OS X 设置助理”操作。
  3. 使用应用程序安装光盘恢复捆绑的应用程序。

重要信息:此过程将完全抹掉您的硬盘数据。如果您曾使用 Boot Camp 安装过 Microsoft Windows,或者拥有多个分区,则此过程将抹掉所选分区的数据。您最好先使用 Time Machine 备份您的 Mac OS X 启动磁盘。
 

第一部分:抹掉磁盘并安装操作系统

抹掉您的启动磁盘

  1. 将 Mac OS X Install DVD 插入光盘驱动器。
  2. 重新启动电脑。
  3. 在电脑启动时按住 Option 键。
  4. 选择“Mac OS X Install DVD”,然后点按其下方的箭头,从 DVD 安装光盘启动。
  5. 当显示“安装 Mac OS X”屏幕时,点按“实用工具”按钮。
  6. 从“实用工具”菜单中选择“磁盘工具”。
  7. 从左侧列表中选择您的启动磁盘,然后点按“抹掉”标签。
  8. 从“格式”弹出式菜单中,选取“Mac OS 扩展(日志式)”,为您的磁盘键入一个名称,然后点按“抹掉”。
  9. 磁盘被抹掉后,从磁盘工具菜单中选取退出磁盘工具。您将返回“安装 Mac OS X”屏幕;请按照下一组步骤进行操作。

安装 Snow Leopard

  1. 在“安装 Mac OS X”屏幕中,点按“继续”。
  2. 当显示许可协议时,点按“同意”以同意其条款。
  3. 默认情况下,会选中目标磁盘“Macintosh HD”。如有需要,可更改目标磁盘(如果是其他宗卷,请使用您在先前的步骤中抹掉的磁盘)。
  4. 点按“安装”。Mac OS X 安装期间,屏幕底部会显示一个状态栏。
  5. 将会显示“附加信息”屏幕,通知您操作系统已安装完成。此外,此屏幕还会通知您尚未安装捆绑的应用程序。点按“继续”。
  6. 此时会显示“安装已成功”屏幕。点按“重新启动”。


第二部分:完成“Mac OS X 设置助理”操作

重新启动完成后会播放一段“欢迎”视频,然后出现“国家/地区选择”屏幕。 

  1. 选择您所在的国家或地区,然后点按“继续”。
  2. 选择键盘布局,然后点按“继续”。
  3. 此时会显示一个迁移屏幕。如果您想要从另一台 Macintosh 迁移数据,请参阅此文章。如果您不想迁移,或者想稍后迁移,请选择“请不要现在传输我的信息”并点按“继续”。
  4. 如果电脑的通信范围内存在无线服务,则会显示“无线服务”屏幕。选择您的网络,然后点按“继续”。
  5. 如果该网络受密码保护,则会在选中时提示您输入密码。键入密码,然后点按“继续”。
  6. 此时会显示 Apple ID 屏幕。可使用该屏幕从 iTunes store 购买内容。另外,此处也可使用 .Mac 或 MobileMe ID。完成后,点按“继续”。 
  7. 如果没有 Apple ID、.Mac 或 MobileMe 帐户,请点按“继续”移到下一屏幕。
  8. 此时会显示“注册信息”屏幕。虽然这些信息是选填的,但填写后会有帮助。完成后点按“继续”将会立即发送您的产品注册信息。
  9. 此时会显示“创建您的帐户”屏幕。这用于为您的电脑创建用户帐户。请务必记住此密码。在电脑上安装新软件或执行其他管理任务时,会要求您提供此密码。完成后点按“继续”,系统将会立即创建您的帐户。
  10. 此时会显示“为此帐户选择图片”屏幕。使用内建摄像头拍摄快照或从图库中选择一张图片。完成后,点按“继续”。
  11. 此时会显示 MobileMe 屏幕。选择一个选项,然后点按“继续”。
  12. 此时会显示“谢谢您”屏幕。点按“前往”,结束“Mac OS X 设置助理”操作。


第三部分:安装捆绑的应用程序

  1. 要安装捆绑的应用程序,请找到电脑随附的应用程序安装光盘。
    :您可能会在 Dock 中看到弹跳的“软件更新”图标。可暂时忽略此问题。
  2. 将应用程序安装光盘插入光盘驱动器。 
  3. 光盘将会装载,并会显示“应用程序安装光盘”对话框。连按安装捆绑软件以安装 iLife 应用程序。
  4. 此时会显示“捆绑软件应用程序安装程序”屏幕。点按“继续”。
  5. 此时会出现软件许可屏幕。点按“继续”,然后点按“同意”(如果您接受这些条款)。
  6. 要安装所有捆绑的应用程序,请点按“安装”。
  7. 要选择个别应用程序,请点按“自定”。点按捆绑的应用程序旁边的显示三角形选择个别应用程序,然后点按“安装”。在“自定”屏幕上,点按“标准安装”将安装全部应用程序。
  8. 键入您在第二部分第 9 步中创建的帐户密码开始安装。
  9. 此时会显示“安装已成功”屏幕。点按“关闭”。

恢复过程至此已完成。

您应该会在 Dock 中看到弹跳的“软件更新”图标。点按该图标,下载并安装刚刚恢复的所有软件的最新更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