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的发展历程

1.asp.net 简介

  asp.net 是Microsoft 公司推出的新一代建立动态web应用程序的开发平台,是一种建立动态web应用程序的新技术。它是.net框架的一部分,可以使用任何.net兼容的语言(如 VB.net C# J#)编写asp.net 应用程序。当建立Web页面时,可以使用ASP.NET服务器端控件来建立常用的UI(用户界面)元素,并对它们编程来完成一般的任务,可以把程序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提升到其他技术都无法比拟的程度。

2.asp.net 的发展历程

  2000年ASP.NET 1.0正式发布,2003年ASP.NET升级为1.1版本。ASP.NET 1.1的发布更加激发了Web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对ASP.NET的兴趣,并对网络技术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微软公司提出“减少70%代码”的目标后,在2005年11月又发布了ASP.NET 2.0。ASP.NET 2.0的发布是.NET技术走向成熟的标志,它在使用上增加了方便、实用的新特性,使Web开发人员能够更加快捷方便地开发Web应用程序,它不但执行效率大幅度提高,对代码的控制也做得更好,以高安全性、易管理性和高扩展性等特点著称。随后,微软推出3.5版本,使网络程序开发更倾向于智能开发,运行起来更像Windows下的应用程序一样流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ET 是由微软公司开发的一种跨平台的应用程序框架。它的发展历程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 .NET Framework 1.0 (2002):这是.NET框架的第一个版本,它包含了一系列的基础类库和运行时环境,支持Windows平台下的应用程序开发。 2. .NET Framework 2.0 (2005): 该版本增加了对ASP.NET 2.0、Windows Forms 2.0和ADO.NET 2.0的支持,并引入了更多的编程语言,如C# 2.0和VB.NET 2.0。 3. .NET Framework 3.0 (2006): 这个版本实际上是在.NET Framework 2.0的基础上进行扩展,增加了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WPF)、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WCF)、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 (WF) 和Cardspace等新功能。 4. .NET Framework 3.5 (2007): 该版本主要增加了LINQ (Language Integrated Query) 和ASP.NET AJAX等功能,使得编写数据访问和Web应用程序更加容易。 5. .NET Framework 4.0 (2010): 该版本增加了对并行编程、动态语言和云计算的支持,并对WPF、WCF和WF进行了升级。 6. .NET Framework 4.5 (2012):该版本主要增加了对异步编程、Windows Store应用程序和ASP.NET Web API的支持。 7. .NET Core (2016):.NET Core是一个跨平台的、开源的、轻量级的.NET实现,它可以运行在Windows、Linux和macOS等操作系统上,支持开发Web应用、桌面应用和移动应用等。 总的来说,.NET框架的发展历程从最初的Windows平台应用程序开发到跨平台和开源化,不断地推出新的功能和技术,使得.NET成为一个强大的应用程序框架,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