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山林之后

          小学的时候,学过一首诗,诗中有这么一句“横看成林侧乘法,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生在此山中”。自学java有些许时日了,3年断断续续的,对java也有了大体的了解,走到现在,才发现,技术无穷无尽,什么都想做,什么都想学,结果呢,哪一个都会个皮毛,会个hello world!马上大学毕业了,想想自己学习的过程,有多么盲目。开始学java的时候,是听同学说,这语言开源,开源好呀,免费,大家都学,在IT行业是种雷锋精神呀,学习java,是因为它开源,对IT界,是无私的奉献,多么高尚的动机呀。

          现如今找工作,丢掉自己的专业,跑去找java软件开发的工作,跑了半个月,有几家公司愿意签,就是工资低点,1500适用期,也不知道他们看中我哪了,笔试都没有完完整整的做完,还有几道题,都是胡写胡扯的。还有家公司,说是找java开发,去了,让我做flex,他也放心,我能做吗!!哈哈,当然了,现在想想,自己那时多么幼稚,过去的想法,多么的单纯。认为搞技术的,就搞一门,精通了,再在这个领域,拼到大师级别,然后,生儿育女,此生了矣。这样的生活,充满了ABCD等等代码,找女朋友,想到的是接口,看霓虹灯的闪烁,看到的是for循环,和排序,看到鲜艳的红玫瑰,想到的是如何用ps做切片。生活中充满了代码,别人看来,自己毫无乐趣可言,现如今看看,也的确是,每天早晨起来,电脑旁一坐,一天过去了,还记得好好看月圆月缺是在故乡,那时候我12岁,还记得和朋友爬山是在那一年吗,不记得了。拼命向前冲,想着一个几乎不能实现的梦想,做着不知道对不对的事情,每天忙死忙活,生活压力满满,今天把19:25当做5:25来看了。我想,我是该审视自己,看看java走到了何处。被技术包围着,你一辈子被它包围,我想我们应该跳出技术,换个角度,看这些语句,那些框架。

        程序员写程序为了什么,真的是为了那一个月的5K 6K,为了混口饭吃嘛,我想每个大学生,心中都不是为了混口饭而工作的,如果没有兴趣,没有目标,做事情没有丝毫意义,做事情不如睡觉。那我们写程序为了啥呀,程序员写程序是为了实现功能,为了实现顾客提出的功能,为了实现顾客因为某件事情需要的功能,为了解决顾客处理一件事的难题,说白了,我们是为顾客服务的,帮助顾客更容易更高效的做出决策,让他们省力省时,那时候他们乐了,我们也乐乐,当然我们的老爸老妈也乐,老婆孩子生活也好了。写程序不为啥,就是让身边的人快乐,让我们的顾客快乐。具体你用啥方法,那不是顾客关心的事情,他们只看种结果,这个程序员都明白,这就是分层。顾客是表现成,程序员是底层,我们就像是C++语言调用计算机硬件底层的东西。至于你是啥语言无所谓。但是这门语句,你要精通,精通自然先要知道这个骨架,然后再为这个骨架添肉添血。

      学习一门技术,是有原因的,而不是从众,大家都学,我也学了,这就要培养程序员的洞察力,要看清楚这个行业的趋势,识时务者为俊杰,没有不变的东西。我们要以不变应万变。编程中,学习新技术,我们很可能会囫囵吞枣,先实现了在说。但如果有时间,有精力,还是要把思想学透彻,具体的代码细节,那个可以不会,但骨架和套路一定要摸的门清。

    为即将工作的自己加油!!生活是并行的,不是说你有能力了,才去做这件事情,而是你没有能力也要做这件事情,在做的过程中学会。我们要有创新精神,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要探索,而不时,看这个老师的视频,那个老师的视频,这样只能让你丧失学习能力,让你变的思维迟钝,再也没有自己的想法了。要有想法。

    这个世界不缺少技术,而缺少整合这些技术的想法。好的想法,胜过技术!!!

                                                                                               2012-03-2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