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如何实现访问实际网络中windows共享文件夹

ubuntu如何实现访问实际网络中windows共享文件夹


首先在建立一个挂载目录。
sudo mkdir /mnt/share
然后就把共享目录持载进去。
服务器:192.168.6.84
共享名:gg
用户名:administrator
密 码:123
命令如下:
sudo mount //192.168.6.84/gg /mnt/share/ -o iocharset=utf8,username=administrator,password=123,dmask=777,fmask=777,codepage=cp936,uid=0
加上iocharset=uf8与codepage=cp936。这样挂载好了后,就可以使用了,可以解决中文文件名的乱码问题。
另说:
假定您的网络连接已经正确设定好。
网络主机的 IP: 192.168.0.1
网络主机的使用者名称: myusername
网络主机的登录密码: mypassword
分享中的目录名称: linux
主机上要挂载的目录: /media/sharename
要挂载网络共享目录时
sudo mkdir /media/sharename
sudo mount //192.168.0.1/linux /media/sharename/ -o username=myusername,password=mypassword,dmask=777,fmask=777
要卸载网络共享目录时
sudo umount /media/sharename/


*************************************************************************************

系统性的学习说明:
实现linux与windows互访总结
Smb是实现linux和windows互访的一座桥梁,所以就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smb,它的主要功能,通过smb实现共享的方法及配置。在最后我们还介绍了怎样使用mount命令来挂载windows共享目录。
  一. Samba 简介
  Samba(SMB是其缩写) 是一个网络服务器,用于Linux和Windows共享文件之用;Samba 即可以用于Windows和Linux之间的共享文件,也一样用于Linux和Linux之间的共享文件;不过对于Linux和Linux之间共享文件有更好的网络文件系统NFS,NFS也是需要架设服务器的;
  大家知道在Windows 网络中的每台机器即可以是文件共享的服务器,也可以同是客户机;Samba 也一样能行,比如一台Linux的机器,如果架了Samba Server 后,它能充当共享服务器,同时也能做为客户机来访问其它网络中的Windows共享文件系统,或其它Linux的Sabmba 服务器;
  我们在Windows网络中,看到共享文件功能知道,我们直接就可以把共享文件夹当做本地硬盘来使用。在Linux的中,就是通过Samba的向网络中的机器提供共享文件系统,也可以把网络中其它机器的共享挂载在本地机上使用;这在一定意义上说和FTP是不一样的。
  二. samba服务器的启动及服务器配置文件
  Samba 有两个服务器,一个是smb,另一个是nmb࿱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