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你喜欢做的事,财富会随之而来

HP Technology at Work

The must read IT business eNewsletter



做你喜欢做的事,财富会随之而来

7月 2012
对于少数幸运的人而言,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会带来财富,但真正的实际情况是,我们喜欢做的事在现实世界往往得不到经济回报。 艺术家、音乐家、发明家等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巨大的创造天赋,但他们需要奋斗数年才会看到自己努力获得的回报,甚至根本得不到回报。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在 25 岁将梦想变为巨额财富。

那么我们这些其他人等的命运又如何呢? 我们要放下自己的梦想, 我们需要有固定的收入才能养活自己的家庭或维持我们期望的生活水准。 于是我们真正喜欢做的事变成了一种“爱好”,或者成为将来要做的事情。 但代价多大呢? 难道我们真的应该不顾自己内心深处对于做其他事情的渴望吗? 难道没有一种方法使我们既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又能同时从事养家糊口的工作吗?

你会选择怎么做?
没有人可以预知未来,无法绝对肯定自己想做的事是否能获得经济上的成功。 当然也会存在风险: 或许当自己从事了自己喜欢的职业后发现与普通工作并无大的差异,导致兴趣全无。 或者也许一旦开始后你会发现,自己实际上并不擅长这项工作,或者没有人想对它进行投资。 但如果不尝试的话,你将永远不会知道。

选择 1: 马上行动
放弃自己的工作,不顾一切做自己喜欢的 - 但是要明白,这样做风险很大,你可能以牺牲自己喜欢的人为代价来做自己喜欢的事。 所以趁自己年青的时候追逐梦想更加容易,因为你没有责任负担或依赖你生活的人。 那么如果你失去的更多,你还要追逐梦想吗? 答案是: 现实是残酷的,如果你真正能做到失败时不会伤及自己或其他人,那么你应该放弃一切孤注一掷地向前冲。

选择 2: 等待机会
还一种选择是等待机会,直到你“真正承受的起”放弃自己的工作。 但这样做也有危险,因为如果你害怕失去自己现在拥有的东西(这种害怕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你将永远不敢迈出第一步。 而这可能导致产生挫败感,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梦想仍然只是一个梦想。

选择 3: 一步一个脚印
俗话说狡兔三窟, 所以不要急于做出选择: 从现在开始,分步实现。 这样你就无需在自己的梦想和工作之间做出选择 - 你可以二者兼顾,将自己的梦想付诸于每天的生活中。 不要想会发生什么事情或试图预测未来 - 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迈出第一步。 可以先试试水的深浅,看看自己的想法是否有市场,并且无需承受巨大的风险。 给自己六个月时间,然后评估进展情况。 你也许永远不会知道: 你甚至可能挣到足够的钱,最终全身心投入自己的事业。

开始前请记住我们三点有用的建议:

1. 制定计划
为自己制定一个行动计划,并树立清楚、实际的目标。 野心不要过大! 小目标要比听上去宏伟的大目标强得多。 将目标分成几个可以实现的小目标,并定期检查进度(例如每周检查一次)。 随着时间推移,你会越来越清楚自己的想法是否真能变成带来固定收入的现实。 如果没有效果,应明智地选择退出,以免投入过多时间和精力。

2. 努力工作 
虽然是你喜欢做的事情,但你梦想的工作也是工作,你必须做好努力工作的准备,使它取得成功。 无论你用全部时间做这项工作,还是只在晚上或周末做,一定要定期拿出时间,全身心投入地去做,不要想别的。 在正常工作时间不要想着做这项工作: 这样做可能分散你的精力,导致与你的雇主之间出现信任问题,特别是在你试图用办公设备或办公空间干私活时。

3. 干一行爱一行
如果自己所想的市场已经饱和,或者对自己能否挣到足够的钱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没有信心,或者你可以学着喜欢自己已经做的事。尽力搞清楚自己喜欢工作中的哪一部分,然后再寻找使自己能做更多工作的办法。 或许你可以参加培训课程,或者承担新的职责,给自己一个了解自己创造力的空间。 找与自己志趣相投的同事聊聊,并与你的经理谈谈 - 他们可能比你想的更能接受你所做的事。

无论你做什么,都要享受其中乐趣 - 这是获得幸福、充实生活的关键。 所以要使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度保持健康水平,不定期地进行检查,确保自己始终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 那如果你有梦想呢? 正如我们所说,如果不行动就永远无法知道 - 并且你的梦想将永远仅仅是一个梦想,仅此而已。

所以值得一试,对吧?



转载网址:http://h30458.www3.hp.com/cn/zh/smb/121737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