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学习JSF2

在官方提供的JSF规范中描述到:JavaServer Faces (JSF) is a user interface (UI) framework for Java web applications. It is designed to significantly ease the burden of writing and maintaining applications that run on a Java application server and render their UIs back to a target client.从中我们可以看出JSFweb应用开发框架,它能显著减轻编写和维护WEB应用的工作量。那么如何轻松、快捷的学习使用并掌握,个人认为可以这样做。

1、  简单了解什么是JSFJSF适合做什么?

我们可以通过Google等简单了解JSF是什么?适合于做什么?与传统的JSP比较,它有哪些特性等,目的就是为了对JSF有比较好的感性认识。

 

2、  遵循JSF2 TutorialDo it step by step.

建议初学者参考www.coreservlets.com/JSF-Tutorial/jsf2/,这是我见过最好的免费的turorial,主要体现为下述几点:

1)从JSF Overview,到ManagedBeanAjax,如何与Spring集成,由简入深地介绍了JSF的特性及如何使用,且每个章节的PDF文档都可下载。

2)每个章节都提供Source Code下载,PDF配合Source Code可谓无敌组合。

 

3、  了解JSF生命周期

当我们体验过JSF2 Tutorial之后,我想大家应该对JSF2有了很好的认识。此时,我建议大家应重点攻克LifecycleLifecycleJSF的核心,我们必须熟悉Lifecycle每个Phase的工作原理。只有熟悉Lifycycle,我们才能真正理解JSF的核心思想,并轻松解决JSF使用中出现的问题。

 

4、  推荐3本好书

1JSF2 规范,官方文档,这是我们必看的一份文档,而且也是最权威的一份文档。

2JavaServer Faces 2.0_ The Complete Reference,比较系统介绍了如何使用JSF的验证器、转换器,JSF事件模型等,是JSF2 规范的有力补充。

3JSF2 CookBook,是JSF2的经典案例集,里面有很多有用的代码段。

 

5、  熟悉PrimcefacesRichface等套件

目前有一些比较优秀的JSF套件,它们比较lightfunctional。如:Primefaces等,建议大家去掌握一种。

 

6JSFBug fix和定制

随着JSF使用的不断深入,我们可能不得不去Fix JSFbug,或者做很多定制工作,如最简单的Composite制作等。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