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拉分支

之前使用github时候,感觉使用git拉分支非常简单。今天在公司使用SVN拉分支,有些懵逼啦。参考该博文如何在Intellij IDEA中拉SVN分支成功在Intellij IDEA中完成了SVN的分支创建。

关于SVN中的Branches与Tags概述


在版本控制的系统中,我们经常需要对开发周期中的单独生命线作单独的修改,这条单独的开发生命线就可以称为Branches即分支。分支经常用于添加新的功能以及产品发布后的bug修复等,这样可以不影响主要的产品开发线以及避免编译错误等。当我们添加的新功能完成后可以将其合并到主干中。

而Tags即标签主要用于项目开发中的里程碑,比如开发到一定阶段可以单独一个版本作为发布等,它往往代表一个可以固定的完整的版本,这根VSS中的Tag大致相同。

SVN中的Branches以及Tags经常容易混淆,因为在TortoiseSVN中创建方法是一致的,而且它们都是通过存储类似Linux中的lunch快捷方式一样,只是创建了指向某个版本的链接,而不会真正将此版本的内容复制到分支或者标签中,这样既可以节省空间,也可以很快速的创建。

为了便于创建分支和标签,我们习惯于将Repository版本库的结构布置为:/branches,/tags,/trunk。分别代表分支,标签以及主干。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SVN不推荐在创建的Tag基础上Revision,这种情况应用Branches,因为Tag一般保持不变不作任何修改。

使用TortoiseSVN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