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明关系

      1、首先,关系的重要性。不详细讲了,只提一下,让你心里有个数。中国人讲关系,老外也在学习中国的“Guanxi”这一套交际技巧。什么叫“有关系就没关系,没关系就有关系”,成绩的20%靠个人能力,剩下的80%归功于人脉关系。这个二八定律,懂吧你?不懂拉倒,其实也没什么的,就是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靠的都很少是自己。

      2、其次,关系的需求和问题。都说了很多事情靠关系,而且还很刚性(具体嘛事情,前面的一大段红字有提到),受荷尔蒙困扰、物欲横流的你难道还不曾觉察到?问题也就接踵而来了,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你不能在一分钟之内找到最靠谱的关系去办事”,扪心自问一下,你能吗?

       3、你想问“你是怎么解决这问题滴”,对吧?

       呵呵,如果你真是这么想的话,那恭喜你,你学会了“怎么学习”掌握了“渔非鱼”,也就是说你达到了研究生水平。不过我不会告诉你,因为我期待你自己达到博士生水平,也就是说“自己提问题,自己分析问题,自己解决问题”。
  下面我就好歹给你一点提示吧。
      (1)量化管理 
          你知道你总共认识多少人吗?
          他们各自有什么特长?
          他们各自是什么性格?
          你们是在什么场合下认识的?
          你们认识多久了?
          你们多久见面一次?
          手机搁屋里,房门一不留神带上了,钥匙反挂在门内侧,房东只给了你一把钥匙,你一个高才生又不记得房东电话,你一个成年人好
     意思求救110警察叔叔?况且还花很多钱,手续也挺啰嗦滴。即使你是女的,你求助于男朋友也白搭!这时,超人阿牛我告诉你,上开明
     关系吧,找出你房东的联系方式,一根烟的功夫就帮你搞定了。 也许你会说,我问我邻居要房东的联系方式,问题是邻居不跟你一样
     宅,即使人家在家也不一定有你房东电话,即使有你房东电话也不乐意告诉你,谁叫你房东租给你这个宅男天天烦着他。这就是关系的妙
     处,老外挤破小脑袋也不懂得滴。然后你还是得给牛爷递上一支小熊猫,陪着笑脸说,牛爷,你看能不能这样……
    (2) 高效开拓
    你知道你朋友所在的公司会招聘?正好你合适,正好你准备跳槽,正好人家公司有这个职位需求,偏偏你朋友不知道你在找工作,或者你
朋友的老板没告诉他说推荐几个人才给公司有奖励,你知道后只能跟査哥一样悔青了肠子。
   举一个实际发生在我身边的例子。我认识一投资人,嗯,投资过腾讯滴,不过人家可没问“如果腾讯来做……”这种遭我鄙视的问题,赞一个!了解到他是清华计算机高才生,于是问我上一个老板,因为我这老板就是清华计算机的,按常识,他们是嫡系师兄弟,关系应该不错。于是某晚我在做功课准备调查投资人背景的时候给老板电话,被告知不认识,第二天再来电话告知中间也没熟人认识。我就彻底没招了,我总不可能把我身边的人都问遍,你认识某某某不,即使用状态栏flood,那也还是不凑效。该投资人率三人团队在开明关系开业那天来访,虽然没有“关系”,但照样要凭自己的20%那一部分能力硬起头皮应承,给他们免费洗脑了一遍,中间他翻回PPT指着组织结构那块打断说:“你们的这个谁是谁谁谁?”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原来这投资人和我另外一个人脉关系认识而且很靠谱!!!他接下来一句让他自己也明白了开明关系的威力!“要是用开明关系知道我那朋友原来在你这里我早就来拜访了!”看见没有?你明白了开明关系的威力没有?有没有?!
还有其它几个实际例子,比如销售找客户,比如投资人想挖人去他投的公司,比如要我推荐人才.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 http://blog.csdn.net/Anewczs/archive/2010/07/16/5738573.aspx
    ()3科学优化
      你知道他们怎么看待你吗?是把你当铁哥们还是狐朋狗友?大多是酒肉朋友有当没有吧?还是带有目的的?这目的不可告人吗?他们怎么对待其他人的?他们怎么对待你们中间的朋友?他们怎么对待他自己的朋友?
      你认为很靠谱的哥们是不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你有把握他不会掉链子?实践检查过吗?你做过烟雾测试吗?你考验够了七年期吗?他对别人掉过吗?什么情势下?他平时表现如此靠谱是不是迫于某种压力?或者贪图你什么?
      一个平时都很帮衬到位的铁哥们,通过了你的几次检查,但是真正荷枪实弹的时候你敢保证此人不落井下石?不担心他是潜伏在你身边伺机而动的内奸吗?即使不是内奸,也会分权掣肘。很可能他是带有目的通过你信任的朋友混进你的关系圈的。你考虑过细查过吗?如果真信任的话,绑架一下也不错,你可以这么来想:其实这也是帮他当一个尽职的朋友。(扩充阅读:如何远离生活中的“绑架”)
即使他是“被”打入进来的,你有能力改造他吗?你消化的了吗?你能反间得了吗?他有这个“头心力”吗?        你怎么对你的关系分类对待?哪些关系是易攻易守的青梅竹马的知心型?哪些关系是易攻难守的人尽可夫的婊子型?哪些关系是难攻易守的相夫教子的忠贞型?哪些关系是难攻难守的寻死寻活的刺激型?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 http://blog.csdn.net/Anewczs/archive/2010/07/16/5738573.aspx

     最后奉送一句话,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句老话能够流传如此恒久,靠的就是能work,也就是凑效任何理论,如果没用的话,对它再感情依赖,大多数“用户”也会舍弃之!感情在此顶个屁用,反倒起副作用,害死人。同样,任何关系,如果没用的话,对它再情深意长,大多数“Owner”也会优后之因为你的人脉关系需要检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