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sandra入门指南--安装及配置

本文已迁移到我的新博客地址:blog.favorstack.io 欢迎访问~

今天开始,学习NoSQL数据库之Cassandra,将过程记录下来,也供有兴趣的参考。

 

简介

 

Apache Cassandra是一个开源分布式NoSQL数据库系统。最初由Facebook创建,集Google BigTable的数据模型与Amazon Dynamo的完全分布式的架构于一身。

文档:

 

 

Cassandra的官方文档主要是Wiki:http://wiki.apache.org/cassandra
另外,DataStax公司提供了更为详细的第三方文档可供参考学习:
http://docs.datastax.com/en/cassandra/2.1
我一向习惯是,学习一个新东西,先把环境搭起来,然后再折腾。

 

基本环境

 

OS:Ubuntu 14.04 x64
JDK:jdk-7u45-linux-x64.tar.gz
Cassandra:apache-cassandra-2.1.9-bin.tar.gz

 

JRE环境配置

1.首先检查一下需要的JRE环境:
$ java –version
如果已经安装了JDK或JRE,可能会显示如下:
java version "1.7.0_45"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1.7.0_45-b18)
Java HotSpot(TM) 64-Bit Server VM (build24.45-b08, mixed mode)

如果没有,那么首先需要安装,其实只需要JRE就可以,这里因为有现成的JDK,所以就不单独再去下载JRE包了,注意Cassandra2.1.9需要Java7+(具体是7u25+)
2.创建一个目录,用来安装jre:

  • 0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