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util.vbs来获取IIS用户密码的方法

 adsutil.vbs是什么?相信用过IIS的xx不会不知道。这是IIS自带的提供于命令行下管理IIS的一个脚本。用于获取或设置 IIS 元数据库中的 IUSR 和 IWAM 帐户密码。位于%SystemDrive%/Inetpub/AdminScripts目录下。足足有95,426 字节大小。这么大的脚本一看就知道功能强大。事实也的确如此。基本上我的感觉它就是个命令行下的”Internet 信息服务管理器”.

  这里秒杀给你介绍Adsutil.vbs 实用工具各种功能的语法:

  功能                 语法

  获取 IUSR 帐户密码   cscript.exe adsutil.vbs get w3svc/anonymoususerpass

  获取 IWAM 帐户密码   cscript.exe adsutil.vbs get w3svc/wamuserpass

  设置 IUSR 帐户密码   cscript.exe adsutil.vbs set w3svc/anonymoususerpass “password”

  更改 IUSR 帐户       cscript.exe adsutil.vbs set w3svc/anonymoususername “username”设置 IWAM 帐户密码 cscript.exe adsutil.vbs set w3svc/wamuserpass “password”更改 IWAM 帐户      cscript.exe adsutil.vbs set w3svc/WAMusername “username”

  注意:在 Windows NT 4.0 中尝试获取密码时,密码显示为明文;但在 Windows 2000 中,密码显示为星号。若要在 Windows 2000 中也让密码显示为明文,必须修改 Adsutil.vbs,使它显示明码。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在“记事本”中,打开 Adsutil.vbs. 2. 在“编辑”菜单上,单击“查找”,键入 IsSecureProperty = True,然后单击“查找下一个”。

  3. 将“IsSecureProperty = True”更改为“IsSecureProperty = False”。

  4. 保存对 Adsutil.vbs 所做的更改,然后关闭“记事本”。

  一些常用的命令:

  Adsutil.vbs START_SERVER W3SVC/1 //启动第一个虚拟WEB站点。

  Adsutil.vbs ENUM /P W3SVC //查看IIS的所有站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