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解决服务器证书吊销状态不可用的问题

    当我们在使用HTTPS(SSL)访问WEB站点时,浏览器会从服务器上下载其证书,并根据证书的“CRL分发点”指定的站点下载CRL(证书吊销列表),检查当前的证书是否在列表内。
    CRL包含有“下一次的更新”的日期,在该日期到来之前,Windows(?)会直接使用已被缓存起来的CRL,否则会从再次下载CRL。
    不知什么原因后,CRL不能被正常下载时,我们访问HTTPS站点时,会提示不能检查服务器证书的吊销信息,此时点击“查看证书”,切换到“详细信息”TAB页,找到其“CRL分发点”的URL,复制下来,用netants,net transports下载或找一台可以正常访问该URL的机器用IE将该文件下载后并复制过来。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安装”,按照向导完成安装。此时再重浏览该站点就不会再收到“不能检查服务器证书的吊销信息”了。
    当然,当超过了“下一次的更新”日期,又需要重做一次。至于为什么CRL不能被正常下载,还得研究一下。

 

续:证书的CRL下载不了是由于它太大了,像verisign的Class3InternationalServer CRL有600-700K之大。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