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故障排查(未解决)

      今天单位下面的一个局域网出现了问题,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彻底解决,先记录下今天排查的内容:
      A局域网使用网段10.33.147.201-10.33.147.220,子网掩码为255.255.255.192,其中10.33.147.201至10.33.147.209是一个子网A1,用一个交换机T1连接;10.33.147.210作为网关,路由器为R;10.33.147.211至10.33.147.220是一个子网A2,也用一个交换机T2连接。其中交换机T2和路由器R是在一个楼内,而T1在另一个楼内。两个交换机用光缆连接,从T2到T1,T1跟路由器相连接;现在的故障是A1内部机子都是通的,A2内部机子也是通的,但是A1跟A2不能通,出现严重丢包现象。我们在调试的过程中间,把T2的交换机光模块更换过一个新的,在更换后的一两分钟内两个网络可以ping通,但是几分钟后就不通了。两个交换机之间有四根尾纤,两个备用,把备用的换上也是不可以的,现象相同。另外当拔掉交换机T2的光模块然后重新插入再启动,两个网络是不通的,但把另一个交换机T1断电再启动的时候两个网络也可以维持一两分钟的相通。
       另外这个A局域网通过路由器R1用光纤连接到B地与C局域网的路由器相连接,使A和C互连。在上面故障的基础上,A和C互相也是不能通讯的,但是当把A2的一个工作站的网线不经过交换机T2直接接到路由器的LAN0口,A中的该工作站是可以和C中的任何机器相连接的。一旦把交换机T2跟路由器R相连接,再把该工作站与交换机相连接,A与C地通讯断开,不过C地的机器可以访问A地的路由器的地址,也就是网关10.33.147.210。
      这样的问题很奇怪。搞了很长时间豆没有解决,等待明天再去看看,明天试着把A1中的交换机更换一下光模块。不过按照道理来说A1的交换机T1对A2与C地的通讯是无关的。查看路由器内部配置也都是正常的。且我们更换了E口,由E0换到E1,都是没有用,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